个人资料
正文

什么女儿富养,穷养,关键是要教育她懂得从物质以外找到快乐。

(2007-02-12 21:11:44) 下一个
别跟我说什么有欲望不好, 要真不好, 还不见说话的人去当尼姑当和尚。 也不过是骗骗人罢了。

但是人的快乐不能全从物质上得到。 懂得从不同的源泉找到快乐, 哪怕是丁点的, 小小的快乐, 才是真正快乐的人。 懂得什么是want, 什么是need, 什么时候不要苛刻自己, 什么时候要忍一忍, 说起来容易, 做起来还是需要一定的毅力。

穷学生的时候, 没钱买画架, 把画纸钉在墙上可以一边听音乐一边画一个晚上。 我觉得很快乐很满足。

在Lucern百年老字号旅店的阳台看出去, 外面阳光明媚, 大湖微波连连。 我也觉得很快乐很满足。

看到别人有的, 我没有, 有点酸酸的是自然的。 别说出些酸溜溜的话讽刺打击就好了。 更不要自不量力地去夺取攀比。 当然把其当做动力努力一下也不是不好。

看到别人没有的, 我有的, 有点沾沾自喜是自然的, 别在行为上和语言上刻薄别人就好了。

唉, 希望女儿能懂, 赫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