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两岁做姐姐真不容易。

(2007-02-12 21:10:08) 下一个
老大两岁差一个星期就做了姐姐, 现在做了3个月的姐姐, 发现小家伙也真不容易。

总的来说, 她对妹妹很好。 妹妹哭, 她会过去安慰她, 会拿玩具给妹妹, 会给妹妹盖被子。 我给老二换了尿布, 她也会帮忙拿尿布, 擦纸, 甚至拿去扔了。

可是潜意识里, 她还是排斥妹妹的。

有一次, 我和老大在厨房里玩, 老二在房间睡觉睡醒了, 大哭。 老大跑得快, 我反正也不太紧张, 喝点水才慢慢去。 老二么, 照猪养,哭哭也没事。 结果就听到房间内老大拍老二, 通通通响, 听得我心惊胆颤。 我赶快跑进屋, 发现老大已经爬进老二的crib(人家属猴的),坐在妹妹旁边, 见我过来, 变成特温柔地拍妹妹的背。 眼珠狡猾地转, 说“我拍妹妹”。

我发现只要我一手拿奶瓶一手抱着老二, 老大无论在玩什么, 都会立刻放下玩具, 飞跑进房间, 霸占我的摇椅。 我跟老公说,他还不信他的宝贝女儿那么狡猾。 于是我试验给他看。 拎起老二, 拿着奶, 作势要去房间。 老大正在吃水果, 连水果都不要了, 跳下凳子,就跑进房间。 我和老公大笑。 老大在房间里等了老久, 发现我没有跟去。 探头探脑地从房间走出来。 我又拿起奶瓶, 老大又不见了。 几个来回下来, 她终于发现妈妈在耍她呢。

昨晚老大睡觉前给她唱歌, 她特别乖, 所以我比以往唱多几首, 甚至留下来跟她讲故事, 玩。 老公带着老二, 老二不知道为什么开始大哭。我开始有点躺不住了, 老大很可怜地说, “妈米要走了”。 我以为她这么懂事, 就说“是呀, 妈妈得走了”。 她赶快抱着我的腰, “Mommy don't go", 外加, "pleeeeease"。 唉, 老二哭就哭吧。

我发现一般老二睡觉的时候, 老大特别乖。 我们可以一起玩, 讲故事, 看书都不闹。 老二要是醒着, 老大就变法子气死我。 我也知道她不容易。 有时候看着她的小脸, 觉得很对不起她。 可是我知道将来姐妹俩一起比就她一个人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