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刚刚在学校发生的事。

(2007-02-12 21:10:00) 下一个
刚刚去学校接老大。 学校的主任正好过来, 把老大带到3岁的班那里跟那里的老师打招呼。 我觉得挺奇怪的。

老大的老师说, 如果我能留下来跟她谈谈, 她会解释给我听的。 It's a good thing。 她说。

当时班上很乱。 6个学生, 4个在哭, 加上来接孩子的爸爸妈妈。 两个没哭的, 一个是我家老大, 一个是我朋友的孩子。 朋友抱着孩子, 坐得很好。 我过去问她, 她说今天她儿子表现不好, timed out几次后被带到主任办公室了。

老二开始哭。

老师也很frustrated的样子, 说明天再说吧。 她也要跟我朋友谈谈今天发生的事。 估计是今天天气不好, 所有的孩子都有些反常。 一般都没有这么乱的。 大多是家长来接孩子的时候孩子们干干净净, 老师和和气气。

回家路上有些不知所措。 因为没有搞清楚怎么回事。 是不是老大跟朋友的孩子打架了? 上个学期结束之前老师说老大非常advanced,还介绍我去看看gifted children的网站。 当时很有些虚荣心满足的沾沾自喜, 后来还是决定这个年龄,有个有爱心的老师和学校环境最重要。

回家之后, 给老二喂奶, 给老大读书, 两个都弄上床之后, 给学校打了个电话。 正好是主任接的。 我报上名, 她就跟我解释了今天的事情。 主任说老师觉得老大在班上很advanced, 有些bored, 推荐她去上3岁的班。 于是她把老大领到那个班上,发现高度可以(老大不是脚特大吗? 个子也高), 但是她还是觉得socially, academically, 2岁3个月的老大,跟3岁多的孩子还是有一定的差别的。 我也松了口气。 老实说, 我真的很喜欢现在这个老师的爱心。 老大也特喜欢她, 回家都老说起老师。 去到学校呢, 很多时候就扑过去抱老师。

加上老大是10月初出生的, 本身就可能多上一年的pre-school或者kindergarten, 这样一跳, 不就要多“留级”两年?

主任还说了一句, 让我听了有些窝心。 她说老大是个非常聪明的孩子, Miss XXX(老师)needs to challenge herself more to push XXX(老大) academically。 好像老师没努力就想把老大推走一样。

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办。 主任是不同意换班。 我也怕老师不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