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节日就要到了,说说我带孩子坐飞机的经验吧。 省钱省事。

(2007-02-12 21:09:46) 下一个
老大从2个月就开始坐飞机了-- 没办法, 父母和公婆住不同的州, 每年感恩节, 圣诞节, 旅游到处飞, 加上去年公公生重病, 我们买了两次当天的飞机票赶回去看望他, 这样的天价, 当然不可能给1岁不到的孩子买飞机票的。

我的经验是, 一岁半之前特好带。 起飞之前2个小时不要让她吃东西或者睡觉, 起飞的时候给罐奶, 加上飞机的震动, 一般都能睡到降落。 老大一岁半之前, 几乎是2`3个月坐一次round trip。 除了一次闹了半个小时, 其他的都是从起飞睡到降落。

给奶的时间也要掌握好。 因为飞机启动到起飞要在轨道上走一段时间。 所以最好的时刻是飞机开始加速离地的时候才给奶喝。 有时候飞机要排队起飞,在跑道上等很久, 怎么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准备呢? 我一般听到机长说, flight attendents please be seated and get ready for the take off, 就知道差不多了。 很多小孩子哭是因为不适应压力变化, 耳朵痛。 喝奶的允吸能避免耳朵痛, 即使不睡, 也不会痛得哭闹。

我觉得1岁半到4岁之间的孩子坐飞机最难带了。 电影看不懂, 规矩不太懂, 睡觉也不容易了。 今年5月去墨西哥的两个小时真难熬。 虽然不哭, 但是一定要上上下下的。 抱着也要去骚扰周围的乘客。 当然都是笑嘻嘻的, 跟人家坐鬼脸。 看到别的乘客笑了, 她就更得意了。 还要跑去找表哥玩。 我和老公轮流抱, 都拴不住她。

朋友和一个机姐介绍baby benadryl, 1/2 teaspoon。 没有副作用, 坐到飞机里之后给, 15分钟到半个小时之后小朋友就会昏昏入睡了。 还没有试过, 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