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觉得如果有能力,做妈妈的还是应该出去工作。

(2006-05-12 19:38:38) 下一个
在美国,至少要把社会安全的40点挣够。 将来老了,至少有医疗保险。 虽然如果老公有能力养家,将来的社会安全退休金也有老婆的一份。但是如果离婚了,家财可以分半,社会安全点数可分不了一半的。 没有医疗保险的老人最可怜了, 很多时候要选择钱是用来吃药还是吃饭。很多福利好的公司都不让子女给父母买保险的。 要自己掏钱买保险,贵不说,cover的东西也不多。

我当然是想跟老公白头偕老。 不过我现在点数还只有30多。 将来孩子大了,我也回去工作几年凑点数。 至于点数凑够之后怎么样,就那个时候再说啦。

点数也不容易凑。 如果工资有$3600以上(大概是这个数吧),一年的4个点数就拿到了。工资低当然影响将来的退休金,但是不影响40点后的医疗保险。 所以无论如何,至少工作10年吧,算是给自己的一个保证。好过七,八十的时候在walmart门口当greeter。

当然不能全靠它。 自己的腰包还是要弄满些的。

我认识很多美国老人, babyboomers,其实经济非常拮据, 不但没存钱,房子也没付清,所以SSN的那点都不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