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母亲节

(2006-05-15 08:48:55) 下一个

母亲节又到了.

小时候大概五六岁时, 有一次母亲出差, 这是她第一次离来我和姐姐这么长的时间(其实大概只有一个多星期). 那一段时间我觉得好象总是没着没落的, 心情越来越差,有一天我对姐姐说, 我想妈妈.  姐姐说, 她也想.  我们就都哭了起来..终于妈妈回来了. 我们好高兴啊.

读完高中读大学前的一个暑假, 我去南京亲戚家玩, 记的那年暑假好轻松,没有作业, 没有高考压力, 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用来玩. 突然有一天接到父亲电报(那是没有电话)吓了我一跳, 上面写着, "母念速归"...  原来一晃已经大概一个月出门在外了.

孩童时依靠母亲,所以母亲离开一会儿, 都会觉得难受; 长大了自立了, 却淡漠了对父母的思念. 等到自己也有了孩子, 才完全感悟为人父母的感觉: 对自己的孩子的牵挂, 无论何时何地,  从来都没有丝毫的减弱.

想到现在人在他乡, 与父母相隔万里, 心里隐隐的痛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