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陽光普照的小小園地

(2013-07-01 14:16:28) 下一个

陽光普照的小小

 
      热爱绘画,自五学习画画,並一直沉迷在绘画的天地里。朋友说有一股学绘画“牛劲”,死心塌地坚持了四十多年。 绘画是我生命中不可割舍的爱好,我学绘画的道路是艰难多少年來我一直摸索着,边画边学,脚踏实地地不断充实自己作为所谓“五零后”,我们这一辈人,都经过文化大革命的动荡岁月都经过那个时代的意识形态风浪的洗礼那时,中国的教育系统几乎处于停顿状态纷纷停课“闹革命”,课堂成了闹事的场所为学习绘画,我只能“非正式”的求学之路,拜师学艺

   好歹环境造就人。虽然学校没给我正式的绘画课本但我仍能在外边搜集材,我还能依赖于美丽的大自然,在现实生活中寻找创作素材记得有一段日子,学校要求学生紧跟“革命步伐”,参加批斗。这样讽刺“牛鬼蛇神漫画便成了我的主要“练兵场”。我就是在这样的政治环境练习绘画技巧的后来我响应号召农村接受下中农的再教育”,继续乡间画山水、画田园风光 幸运的是,在上山下的年月,我遇上了不少民间画家向他们拜師学艺。这样,的绘画创作又有了新的内容;而我自己也在生活中进一步得以磨练,慢慢成長。七十年代末回城后,我不但沒有停止画,反而努力复习文化为报考大学作准备

   在文革的动乱岁月其实除了学画画,我还学了拉二胡。二胡是中民族乐器最为大众化的一种演绎功能独特多变。我拉二胡之所以有所收获有赖于一位很有名望的前辈的指点这位老师是我兄的同,在他的感染下,我不但对二胡产生兴趣,而且决心苦练,精益求精学的几年,我边学绘画边学二胡,后来还参加了学校文艺传队。 一直到自己当了教师后,我仍然活跃在传队里。前前后后从开始学习目前的水平,我拉二胡的历史已有三十年之久。

   多年的实践和学习我在二胡、绘画两方面扎下较好功底后来沈阳魯迅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专攻了国画和二胡的基本理论课,系統地填补这方面的知识后,我在艺术上的追求有了较显著进步从此我更加明确自己的事业意向。我开始着手儿童艺术教育工作为培养下一代艺人努力。但是,要更好地推广国民乐国画的艺术精华让外国更好地认识中华文化,我觉得艺术走出国门。我下决心艺术追求上掌握过硬本领,以便把自己到的知识帶到海外。

   我就是怀着这样的抱負于二零零二年来到伦敦的。一到伦敦,我便被这座城市浓郁艺术气息着迷。我如饥似渴的参观了市内各大博物欣赏各流派的画家作。我还积极参与这里的华人举办民间艺术尽量民间艺术爱好者接触,交流创作经验和学习心得。

   伦敦闻名世界的艺术大都,是西方音响艺术创作大熔炉,每年在这里推出各类作品源源不。但相对来说,伦敦一般普通百姓对二胡和中国国画的认识还不多、不深。 有的人想学习和中国画却不知所向。我认为,艺术追求得从娃娃抓起。素來成功人士大多自幼入多年磨,才能登峰造极伦敦的艺术创作间辽阔为推广中国国画和民乐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平台几年伦敦生活积累的经验,除了我增長见识外,更让我明确的创业方向两年前,和朋友开始着手开办学校,教小孩子画画和拉二胡。们把学校取名为阳光艺术学校》,意指阳光普照着的园地。我们希望华国粹小小园里花开绽放

   我们开办的艺校得到相关部门的支持。学生主要是中国大陆、香港、越南等地移民的后裔。目前学生人数还不多还有很多困难。但我有一个梦想:计划逐步增強教师队伍,提高教学质量再做些新的尝试。譬如,除二胡外,我希望能增加其他乐器让学生接触更多东西。我更希望今后我们的学生能到各地參加比賽、演出,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国和中华文化我要把艺校办成一个文化的橱窗,将中国民间艺术的亮点在英国朋友面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