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黄鹂四条腿

大家好,小黄鹂博客开通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忆当年我回答网友的一段文章--我的悼词

(2007-12-16 16:59:02) 下一个
       当时网友--忘了名字了--“恭维”了我一通,说我的文章都是“原汁原味”。

      我因此说,你这个算是恭维嘛,看着像是悼词阿。 我觉得我所看到的悼词,就往往这样,说某某一生如何。

     因为这个回答太过激烈。 我因此开自己玩笑说,我还真巴不得自己快死,可以赶上给自己写追悼词。

     下面是我当时写得追悼词,后来被删了,现在回想起来有值得保留的必要。

      两只黄鹂啊,你死得很惨哪。 
      一年以后你的坟上就长满野草了,两年以后乌鸦就在你坟上的树上叫了。 多年以后,有人来这里野营,看着四周风景优美, 留恋望返,但是他不知道这里曾是荒坟堆。 

       后人有词说:溪水流,野花红,风光惹得游人醉,都道是隐士府,神仙地,无人知是荒坟堆,鹂死化肥。     

       我想我死了以后肯定有人会想念我的,活着就没戏了,当然我现在还不想死,呵呵。

       可见我对于生死,毕竟还不够洒脱啊,因此记下来嘲笑自己一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