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黄鹂四条腿

大家好,小黄鹂博客开通了。
个人资料
正文

谈谈政府的虚伪

(2007-06-18 20:24:38) 下一个

有人说了,k,虚伪的政府你谈个屁!

嘿,我就说了,不谈虚伪的政府我只好谈屁或者连屁也谈不成!

如果连屁也谈不成,这个问题不算小,所以我还是先谈屁吧。

嘿, 你们还真别说,我人生听到的第一个故事就是关于屁的,我哥给我讲的(不知道是否他的原创,呵呵)

他说以前有个家伙,叫二狗子。二狗子种庄稼不行,每年种的红薯都长得小孩的拳头那么大。他的邻居大顺子则相反,种的红薯有孩子的脑袋那么大。这个二狗子很羡慕,就拉住了大顺子问他施得什么肥。

大顺子说:“施屁肥”。

二狗子得了这个经验非常欢喜,从此觉得屁金贵得很。每一次感觉放屁了,就赶紧往回跑,把屁放到罐头里密封起来。

有一天二狗子又觉得要放屁了,急急忙忙地赶回去。不曾想他在跨过一条沟的时候把屁放了,心疼得不得了,就到水沟里去找他那个屁。

刚好当时还有一个小孩子也在那里玩水,二狗子就问他:“你找到什么没有?”

这小孩子说:“玩呗,找到个屁。”

结果二狗子就一把逮住了这个小孩,要这小孩把找到的屁还给他,官司据说一直打到了村长哪里。

这是我知道的关于找屁的故事。我觉得不虚伪的政府,就像找屁,哄哄二狗子这样的还行,哄别人就不行了。

为什么呢?

这个道理其实很简单。如果政府不虚伪,我们还要政府干啥?换句话说,如果政府想干的事情,我们每个公民都知道并且知道了很high的话,这个政府还需要存在么?我们自己干不就得了?

这个道理就是我们古代的那些写字人异口同声说古代的社会更文明的缘故,也是老子非得小国寡民的意思。为什么越古的社会在他们眼中更文明?因为越古的社会越没有正儿八经的政府。 不过是一个比较年纪大的家伙,看着打了一头野兽,就对大家说:“我看张三就取个前腿,李四就取个后腿,王五也拿个前腿。。。我就要个头,我喜欢啃猪头”。 你看大家都知道他干了什么,有意见没意见都可以直接说,一般不会弄得不开心。这样的政府固然不虚伪,但也等于没有。下次有了野兽,大家不找他也行。如果每一次都得找他,那本来就说明了这个人很虚伪, 不虚伪为什么非他不可?--这就是伪善理论的源头。

不管伪善还是伪不善,总而言之,政府就是虚伪的。我从来没见过不虚伪的政府,不管是书上还是现实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既然虚伪了,就别玩那套伪善了,不过,伪善和虚伪估计是难兄难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