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黄鹂四条腿

大家好,小黄鹂博客开通了。
个人资料
正文

论鸡

(2007-05-23 20:54:42) 下一个

    谈到鸡,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杀鸡儆猴”。

    鸡不但死得不明不白,活着也只是为了引导人类的口水。

    不过关于鸡的学问,可就大了。我偶然搜索一下,鸡倒是男人类最理想的话题,不但上得厅堂,下得了厨房,在卧室里也是风光得很。

     我们先看看这个:

    鸡年生人,其性诚实多智慧兼伶俐,能与人交际,望得贵人提拔,抱大志多计谋,终遂捷径光明,且有带快热冷的心理,致自抱自弃的缺点,对自己不利的时多与计较,致见少利而生大财之嫌。忠告:属鸡的人,远方男性女性都容易受异性引诱,恋爱的次数相当多,而且每一次都会付出真情,自尊心高,讨厌依赖别人,个性直率,所以并不是每种类型的人都合适你,因此在选择伴侣时,一定要三思而后行。特性:保守、热心、漂亮、坦诚、幽默。缺点:傲慢、自大、盲目崇拜。

    这是高谈阔论的好材料:鸡年生人,保守又热心;望得贵人提拔,又讨厌依赖别人;多计谋又个性诚实直率;坦诚而又傲慢。。。

    鸡年生的人似乎总是在跟自己战斗,用一种漂亮的语言说一堆垃圾似的东西--这是厅堂里最漂亮的语言,永远流行。

    我们再看看这个:

    鸡肉的药用价值很大,民间有“济世良药”的美称。中医认为鸡肉具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益五脏、补虚损的功效,可用于脾胃气虚、阳虚引起的乏力、胃脘隐痛、浮肿、产后乳少、虚弱头晕的调补,对于肾精不足所致的小便频数、耳聋、精少精冷等症也有很好的辅助疗效。但用鸡肉进补时需注意雌雄两性作用有别:雄性鸡肉,其性属阳,温补作用较强,比较适合阳虚气弱患者食用;雌性鸡肉属阴,比较适合产妇、年老体弱及久病体虚者食用。

     鸡肉真是好东西,不但能补气,还能补精、补髓、补力、补虚、补损,我以前真是糟蹋好东西了,光知道满足口舌之欲,没想到还能补这么多玩意儿。不但如此,阴虚吃母鸡,阳亏吃公鸡,男人吃公鸡,女人吃母鸡。 一想起来这事情我就心中直冒火:

    TNN的,我们那个地方哪,我们那个时候哪,怎么养的公鸡那么少,还让不让我们活了?!
    
    更让我气愤的是, TNN的那些商店,从来只说那是鸡肉,不说这是母鸡肉还是公鸡肉,我肯定是吃了很多母鸡肉,一不小心都变成产妇了。
       
    我现在很痛恨那些“心灵鸡汤”的玩意儿,觉得传统都给他们糟蹋了。 我强烈要求他们以后一定要注明“母鸡心灵鸡汤”或者“公鸡心灵鸡汤”,再没有注明之前, 我勉强只能用周易算一下了。

    到了卧室里,这个鸡的问题更是浓缩了文化的精华,中西合璧,相得益彰。而且这个话题还特别具有地方特色,南北差距,东学西渐,好得紧。

    不过呢,最后我也来一句时髦话:传统不是培养打鸣的鸡。 如果你问我,那传统培养什么鸡?
   
    我跟你说:“传统培养不下蛋的母鸡”。

    你如果不知道母鸡和公鸡的区别,那你就大大方方地对我说吧:“我不知道你写得什么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吧,你给我送一份相片过来,我才决定叫不叫你姐姐。

万一你还是一个小毛丫头或者老太婆,我不是亏大了?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的属相不是鸡,不过嘛,我喜欢你叫我大姐姐:))

就这么说定了吧.

祝你周末愉快!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not one of it?

Are you?

If you are, I have to call you big sister.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这鸡也倒了霉了,让人炖汤吃肉不说吧,还成了男人类最理想的话题:)

对了,有一种民间说法你听说过吗,属鸡的人都是劳碌命,一辈子都非常辛苦.说起来也真巧,我认识的属鸡的人,特别是女人,都在此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