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黄鹂四条腿

大家好,小黄鹂博客开通了。
个人资料
正文

zt 高长虹《给》的自序

(2007-05-20 17:25:20) 下一个
得恋安知非祸?
失恋安知非福?
恋于得失之外
一切福中最福。

2
你的眼,卑怯如小羊,
你的手,娇弱如白莲,
你的脚步,如蝴蝶临风而翩迁
从你那如水呜咽的音波里,
我听出你说不出的幽怨,
我读尽你全篇的历史,
在我初见你的那一瞥时间。
4
太阳从你的面颊上溜过时,
留下了一滴经的光波,
它忘形地跳跃着,
如红莲滔游在水上,
你的肤纹 里透着白光,
它像在银宇中满足地酣眠,
它像小儿卧在摇床里,
太阳的光在你的颊上找到了它的宿舍,
你抚育着它使它永久鲜艳如初开的蔷薇。
当太阳再从你的颊上经过时,
它将要吻着你的颊,歌颂道:
“你最爱者呵,我爱你如爱我自己!”
那时我便会推开了它,斥道:
“这时我昏醉时误喷的一滴酒痕!”
微风藏在你的眼眶里,
夏夜解醉的微风。
我心已醉,
被爱抑是被憎?
你的眼珠亭亭玉立着,
在它的屏风里,
不笑不言,
无情地忘着我,
微风倚在它的身后。
我叫着,
醉的心沈在我的叫中,
哀求滚出了我的唇边。
你开始笑了,但像是得意,
你的眼睛却一闪都不曾转动。
你是来自天上,
你是生在水边?
都不是的!
你是我心上迸出的一颗血球,
而创造成自己的生命。
那时我的心便开始了不可忍耐的剧痛,
我像中弹的狮子般狂吼,
剧痛永久存在我心上,
如你的生命存在在人间。
吼声已渐衰弱,
我忘记了去赴我的行程,
因我的心已经破碎,
“回来呵,我自己!”
我只剩有我的最后的声音。
12
在你的浅碧色的眼中,
我看见我的悲哀的全面,
没有隙逢,
没有波浪,
它那样稳定地躺着,
在我的心上。
从我的窗开处,
你偷掷进你的望眼,
没有移动,
没有声唤,
“休惊动了你呵,”
我是那样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