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黄鹂四条腿

大家好,小黄鹂博客开通了。
个人资料
正文

论右派

(2007-05-18 20:48:57) 下一个

我上大学的时候很喜欢数学,旁听了不少数学课。

这些老师各有特色,但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可爱。他们年纪有五六十的,有三四十的, 都比我年纪大, 用可爱也许不太恰当。但在我看来,他们那么大年纪,依然保持着那种天真,那种热情,那种实话实说的精神,大概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来说,还是“可爱”比较恰当吧。这倒是使我想起少年时代看到的一句话:数学是上帝的语言。

其中有一个年轻的老师,大概三十左右,好像还比较有成绩,平时透露出一种自豪的态度,批评人起来也是直接了当,从来不瞻前顾后。

不曾想他有时也讲起政治。他曾经漫不经心地说:“那是一个说不得的事情, 就算你不动,他左了一点,那你就右了”。

后来我读了一点历史,在这基础上有所扩充,供大家一笑。(拒绝对号入座, 本人概不负责)。

全国人都往左跑, 一个人站着不动,
于是他成了右派,
但这不算最冤枉;

全国人都往左跑,一个人也随着大家跑,
但他跑得最慢, 于是他成了右派,
但这也不是最冤枉的;

全国人都往左跑,一个人随着大家跑,
他只跑了第二名,于是他成了右派,
但这还不算最冤枉;

最冤枉的就是,
全国人都往左跑, 一个人跑在最前面。
但跑第三个的才被定义为正好,于是他也成了右派。

更比他冤枉的就是,
那个跑在第三位的,
在喊停的时候没能收住脚,于是他也成了右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事实,就是如此搞笑.所以除了笑,也做不了别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