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黄鹂四条腿

大家好,小黄鹂博客开通了。
个人资料
正文

网恋的故事

(2007-05-12 12:14:25) 下一个
                       (一)  

       一朋友网恋了,兴冲冲来告诉我。我不忍心打消他的积极性,又不能看他执迷不悟,只好跟他旁敲侧击的穷折腾了。

     “哦?你网恋了?”

     “是啊,刚认识不久,但我觉得我们特谈得来。几日不见就有点心神不定。”

     “哦?刚认识不久?你确定对方是女的嘛”--我本来是想说美眉的,但觉得这个要求太高,还是先确定公母吧,总不能搞个什么断臂山吧?

     “我觉得她是女的,她的ID是草容失色,没有男的会取这样的ID吧?!”我朋友似乎在问我,但那个“吧”字的调高了整个八度。

     “哦??!”这下轮到我惊诧了。就凭这个确定对方是女的了?今天是五一不是四一啊?开什么玩笑?但我没有敢于直接这样对他这么说, 跟他玩起了谜语。

     “看来你对ID颇有研究啊,哈哈。 对了,我刚好碰到一个说不清楚的ID,你帮我看看是男是女好不好?”我的语气带着兴奋和期待,刚好掩饰了一不小心露出的“哈哈”两声大笑。

     “好啊,这不小菜一碟嘛,嘿嘿”。谁说恋爱中的敏感来着?一个高帽子就上当了。

     “‘思凡’这个ID是男是女”?

     “思凡?谁取这样的ID?要么是童话中的仙女,要么是传说中的灭绝师太。”

    “哈哈,你意思是说女的喽,那你说两只黄鹂这个ID是男是女?”

     “两个黄鹂?这个ID估计是女的,男人怎么会取这样鸟的名字,又不是赵传,嘿嘿”
   
      “哦?”我沉默了。我在想要不要公布这个谜底。

     “怎么样?我猜得很有道理吧,还有别的么?”

      “别的?你知道这上面两个ID是谁的?那是我在文学城的ID啊。你说这是女的还是男的?我真服了你,你问过对方是男是女没有?”

     “没有啊,我还没来得及问。不过我还是觉得她是女的,她是张爱的粉丝”。

      “哦。。。?”“你还是问她一下吧,虽然你的直觉可能是真的,但是问一下不会吃亏”我停顿了一下,然后找个借口把他打发走了。

      这不是我对这个话题失去了兴趣, 而是他让我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一段故事, 一个网恋的故事。

                  (二)

      故事的开头,我是没有想到自己会网恋的,

      对了,这大概就是什么“无心栽柳柳成荫”吧。很多的故事都是这样开始的,无中生有,莫名其妙,我既不知道将来,也没有预计将来,更谈不上安排将来了。
一切不过是源于长夜漫漫,寂寞无聊,我和我的师弟没事跑到网上聊天去了。

      也不到怎么的,谈着谈着就有了几个固定的朋友,而谈得最投机的就有一个女生。她很喜欢张爱玲,知道什么蚊子血和饭米粒,我对此一窍不通。我们那个时代张爱玲还不流行,我们那个时代流行琼瑶, 张爱玲那个时代的女作家,我只知道苏青和冰心,但我知道人家不会喜欢苏青,我也不确定她喜欢不喜欢琼瑶。不过那个时候我也无意非得讲她喜欢的话,反正是胡说八道而已。
 
     奇怪的是, 好像无论谈什么我们都还能谈下去,即使是封神演义之类我估计她肯定不喜欢的东西还有三毛之类我肯定不喜欢的东西,我们居然都能谈得下去。

      这个故事当然无需多说,此去略去几千字。。。

      接着就说结果吧。结果当然是说我爱你你爱我,把自己和对方感动的一塌糊涂, 但是到了最后的最后,因为各种原因,我们还是没有走出最后的一步。


      大概就是这个原因,我才明白了林黛玉为什么不喜欢李商隐, “心有灵犀一点通”, 好像很浪漫的样子,但是“身无彩凤双飞翼”,一切还是白搭。


       三

      这个故事这么结束,大家也许觉得太灰色吧。但是对我来说,我倒是从此有了网恋的免疫力,而且还因此知道了张爱玲,大概也因此颇能让某些人混淆了我的性别。近来因为朋友的网恋, 居然把它拿出来晒了晒太阳,也算给某些相信网恋的人一个提醒吧。

      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么快啊?

好像还是新面孔,谢谢光临!呵呵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嘻嘻..凭一ID确定公母..要有一定的造诣噢..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