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黄鹂四条腿

大家好,小黄鹂博客开通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回顾和新年计划

(2007-01-04 13:40:12) 下一个
第一是关于人性恶

人性恶的观点提出以来,有很多有趣的问题。但是这个观点依然有很多误解。有些人是根本没有感觉,有些人是思维惯性,有些人是纯抬杠--
革命尚未成功,新年还须努力。

不过看起来前景还是不错,胡锦涛这次提出民主是个好东西,大概也认识到了民主监督的必要性了吧。光靠背诵“优秀光荣”是不能防住专宠和腐败的, 因为我们的文化建立了一整套的办法腐蚀“优秀光荣”。

新年要把这个观点重新强调。


第二是批判儒家。
我对这个问题讲得最多,麻烦也最多。我这儿一批判儒家,就有人说儒家的批判精神--骂人畜牲没文化就是儒家的批判精神--这点我领教得比较深刻,但是这个问题没有退路。
新年里我要以牙还牙,用儒家的“批判”精神继续战斗。

第三是《红楼梦》的评点。
其实我更靠近的是红学评点,但是红学评点不如《红楼梦》评点有意思。这个问题可以一分为二。一方面说, 现在的红学研究离《红楼梦》小说太远,有点本末倒置的味道。 另一方面说,读者更喜欢看的是打架而不是红学观点,这个方面我有不少话题,都属于可说不可说的话题。

第四是韩信,我接下去要写打仗,要写完。

就这么多了。

立此凭证,以观后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新年计划,头三项我都有兴趣,快写快写!

对了,你为什么对韩信有兴趣啊?
粗枝大叶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是不是叫 两只黄鹂两张嘴四只眼睛四条腿 ? 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