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黄鹂四条腿

大家好,小黄鹂博客开通了。
个人资料
正文

骗子传记

(2007-01-19 16:12:38) 下一个
这几天炒作刘胡兰的文章很多,让我想起来写一个骗子传记。才要下笔,却发现被难住了。

第一个困难在于这个骗子的名字。
这个名字既不能太常见, 否则一不小心得罪了某个ID后面的那个人;也不能太复杂, 否则又难免跟某ID有相同的音相同的字。 想了半天,我决定采取随机的办法。我翻开手边的一本书,随便挑选了一列,叫做“进三而之不”,这下大概不会再犯了某位的忌讳了吧。

第二个困难在于这个骗子的身份。
这个身份既不能是高官也不能是平民,否则难免有媚俗谄贵得嫌疑。好在有了上面的经验,我再随手一番,再这么随便挑选一列,“进三而之不”的职业就变成了“经措令长散”。

第三个困难在于这个骗子的国家籍贯。
理由依然是众所周知的理由;方法呢,还是老办法,于是这个干着“经措令长散”行当的名字叫做“进三而之不”的骗子就变成了“稽如遂乐”那个地方的人。

他们的名字身份籍贯虽然读起来拗口,记起来麻烦,但好在我们的技术发展了拷贝这样的功能,写起来倒是不是特别复杂。经历了这么一个小小的麻烦,这个骗子的名字身份籍贯总算搞定,接下来可以展开故事了,多么让人兴奋的事情。

为了让故事具备典型性,我们不能光讲一个“进三而之不”吧。再说好歹发明了一个随机办法,再怎么也得多加利用吧。于是“进三而之不”就荣幸地拥有了三个兄弟,分明叫做“进三而之不甲”、“进三而之不乙”、“进三而之不丙”。 三兄弟虽然分别以“甲乙丙”排列, 实际上却没有年龄上的区别,是一母同胎的三胞胎兄弟。他们母亲生他们的时候大概考虑到他们可能会孤单,或者懒得分左三次怀孕,于是他们三兄弟就一古脑儿地生下来了。当然这样也省了我不少事,无需给他们再分老中青的三代,籍贯身份年龄竟然一起搞定了。

就这样,“进三而之不”甲乙丙三兄弟就开始在“稽如遂乐”那个地方到处行骗。他们虽然是三胞胎的兄弟,虽然同样干着骗子的职业,大概是为了不抢别人的饭碗吧,他们各自骗人的手法倒还是颇有不同,

“进三而之不甲”是我第一个碰到的骗子。我那时刚考上大学,总觉得自己非常聪明, 于是就碰上了他。当时我正在宿舍里和同学聊天,这位“进三而之不甲”西装笔挺地走进来了。先给我们发了名片,说他在“稽如遂乐”那个地方搞开发智商的机器。 接下来就把我们的智商恭维了一番,说一般人的智商大概只有“经措令长散”那么多,我们的智商平均下来大概有两倍的“经措令长散”那么多。我们听了一高兴,就答应让他为我们测智商了。

但我们付了钱后就再也没有碰到这位“进三而之不甲”, 我们虽然一直没有机会证实自己的智商有多高,但是却证明了肯定达不到“经措令长散”的平均数。

见到“进三而之不乙”是稍晚的事情。 当时他不是一个人,而是和一位女士在一起。他也没有恭维我,只是给我讲了他们的不幸遭遇。“进三而之不乙”这样的骗子我见得不少,一般都能看穿他们的把戏,但这一次却上了当,关键在于我没有想到两个人会合起来骗我。我觉得一般人一看我就知道我身上没有多少钱,但是他们两个居然却看中了我,觉得我能够帮助他们买飞机票去做生意。我一着急,就把带得钱全给他们了,虽然离他们的要求太远,总够他们吃上一天了吧。

“进三而之不丙”的方法更不同。他既没有恭维我,也没有讲他的可怜引起我的同情,他只是给我讲了一些非常莫名其妙的话。

他的出现跟“稽如遂乐”历史上一件大事有关。那时候“稽如遂乐”民情激愤,到处是热血沸腾鼓舞人心义愤填膺的消息。他非常耐心地给我做了这些消息的义务宣传员。后来大事结束了,我也就再没见到他,逐渐也就把那些话给忘记了。说起来这个“进三而之不丙”骗我的时间最长,耐心也最好,但我受的损失最小。这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吧。

“进三而之不甲乙丙”兄弟骗人方法虽然不同,但是兄弟之间的相似之点还是很多。但这些我还是不说了吧。。。当然还是为了众所周知的理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36度5, 这名字好怪?

你说得不错,应该是传记,不是传奇。
36度5 回复 悄悄话 这也叫传奇?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嘿,你这个故事是上台阶呀,连上三级:)

欺人不算最可怕的,可怕是自欺而不知。

祝周末快乐,事事顺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