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黄鹂四条腿

大家好,小黄鹂博客开通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向自由飞翔(三)

(2007-01-16 20:03:49) 下一个
     日记的第二页写道,在那个生日的第二天, 我在凌晨5点就醒来了。

     我睁开第一眼看见的就是“坏小子”。 它一看见我醒来,就立刻竖起了全身的羽毛,就像又要和我大战一场一样。

     我对它吹了三声哨,并且把在手掌里放了一只草蜢。非常让我惊奇的是,坏小子这次从我手上把草蜢叼了过去,并且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凡事开头难。有了这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我有了更强的信心。我伸过手抓住了坏小子的脚,把它从篮里抱了出来。

     我是多么的狂喜!我的手都颤抖了。

     我喂给了它第二条虫子,接着是第三条,第四条。。。我们终于迈过了难堪的第一步。
    
      “坏小子”一天天的长大,它的翅膀终于长全了。我的哥哥对我说:“现在要把它的腿系起来, 你要在它能够飞翔的时候学会控制它”。 

      我们齐心合力在它的脚上装了套子,并且用两根柔软的鹿皮带把它系住。我们把鹿皮带系在了院子里的木桩上,“坏小子”立刻向天空飞去。但是它又惊讶地发现每次努力都重新回到了地上,最后他终于学会了安静地蹲在桩上。

      也就是那天晚上,我的社交舞课程开始了。正当我的同伴把他的手放到我的腰间的时候,我突然感到非常害羞。我想起来我需要回去查看我的“坏小子”,于是我从舞会中逃回家了。

     在我回家的路上,我耳边仿佛依然能听到老师“一二三,一二三的拍掌声”, 能够依稀看到满屋子年轻人迈腿并拢迈腿的身影。

      第二天早晨,当我喂“坏小子”食物的时候,我脱口而出念出了“一二三”的口令。 刚开始“坏小子”对这样的新口令很不习惯,但咯咯抗议了15分钟以后,它终于接受了这个奇怪的命令。
 
      这是我走向社会的第一步,“坏小子”则是我迈出这一步的同伴。 现在回想起来,坏小子不但是我的同伴,还是我成长的榜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这个急啊,要是多贴一点儿就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