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黄鹂四条腿

大家好,小黄鹂博客开通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向自由翱翔(一)

(2007-01-15 23:14:06) 下一个
今天上午是个安静的日子,我的孩子已经上学去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呆在阁楼里。我一面享受着这种安宁的时光,一面开始静静地整理家务。

突然,我的扫帚碰到了桌子底下的一个箱子,那里面珍藏着我少女时代的日记。我不由心中一动,把箱子从桌子底下拉了出来,用一种逗乐的心情打开了自己的日记。

在日记的扉页里写着这样一句话,“今晚,我告诉我亲爱的小鹰,我们要一起去寻找在天空中平衡翅膀的方法,一起去自由地飞翔”。

多年以后,当我再次读到这段纪录的时候,我突然发觉我和我亲爱的小鹰确实一起学会了在各自的生活中走向自由, 当我把它从一头小野鹰训练成一头自由勇敢的猎鹰时,我自己也从一个野丫头长大成了一个淑女。

想到这里,我的思绪不禁把我带到了我的少女时代,让我回想起我和它第一次见面的经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