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他乡

心情驿站, 记忆空间.
正文

“享受”孤独

(2006-05-09 20:09:41) 下一个

 记得那是2001年的5月,由老公把刚满一岁的儿子和五岁半的女儿以及来德探亲的爸爸妈妈一起送回国, 我因为刚开始学业就没有同去.那是怎样撕心裂肺的一段时光!

独自在德国 Karlsruhe 空荡荡的家里呆了半个月,我哭肿了双眼.后来在朋友的指点下订了机票,第二天在机场拿到票就回了南京去看了他们.跟他们在一起呆了半个月,才依依不舍地和老公回到德国.

半年后老公终于离开我去了美国, 那以后我有一年半的时间是一个人在德国渡过的. 开始时很不适应, 天天都哭. 后来终于平静下来, 那大概已是半年之后, 还当选了学生会主席. 有朋友说, 那时候才发现我原来还很有组织能力.

看来我不能老躲在老公的后面. 独自生活, 才能把自己的潜能全部发挥出来.

一年半后, 我又回到南京把雯雯接回德国. 女儿又能跟妈妈在一起生活了, 别提多高兴! 可她瘦了很多, 又到了换牙的年龄, 两颗门牙都掉了, 我看着那个心疼啊. 又不好表露出来, 怕婆婆多心, 只能偷偷流眼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