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Aya_qiuqiu~~滴花花世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行色塞班(三):岛上转一转

(2009-07-06 07:26:14) 下一个
 这一天早上起来,又看到下雨,只有一点点沮丧。反正又不会下一天,早下早痛快。我真服了塞班的天气变化哈,不光是白天,晚上更神。最后一天凌晨3点我们要退房出发去机场的,时间还早,就去酒店院子里看星星----满天亮晶晶的星星阿,特别清晰。等我俩3点半上旅行公司BUS去机场,没过20分钟,外面就闪电雷鸣的。我问小鱼我没幻觉吧?刚才看到天上的可全是星星阿。老公同意极了,说这可能是啥工事弄出的灯光和声音,不可能是要下雨。可雨还是下了,瓢泼的。你说说,这天气预报可咋报?

 说起今天的安排,去塞班几个经典景点:蓝洞(GROTTO),鸟岛,拉索山最高峰(Mount Lasso)等等溜一遍。也还是在来前在网上订的小旅行,早上8点出发下午回来,车接车送,比较省心哈。然后吃饭,逛街,看落日,再吃饭,收拾行李准备回家咯这样。塞班几个主要景点之间的路都很不好走,颠得我们!不过有趣的是,一路上有很多野牛,野鸡,野猫,野狗在马路附近晃来晃去,悠闲无比。当地人一定不擅长抓野鸡(牛就算了,太大个),不然不会剩这么多哈。

 参加人员加我们一共8个人,有两个浓妆艳抹的日本MM最后到,坐我们前面的座位,愉快地旅行就这么开始了。虽然早上出发时还下着雨,可行李放车上不怕浇,所以我的D80也带出来了,下雨时就放车上。而日本MM之一,上身小背心卷起来,露着小肚皮,斜挎一个单反相机,镜头盖也没有,赤裸裸的到处溜达挨着雨浇。我悄悄问小鱼:“这咋不担心被雨浇呢?装饰用的?”小鱼答道:“估计是防水的”哦,防水到有可能。到了蓝洞我们换上泳衣要去浮潜。日本MM背着单反就要下去了,导游GG说:“除了水下相机别的都不能带,你这防水?”日本MM恍然大悟状:“不防水。那我不带了。”等到下一个景点鸟岛时已经不下雨了,MM把相机拿下车,还没等拍一张,咣地摔地上了。摔得比较狠,把大家都吓一跳,可她没事人一样,拿起来扑鲁扑鲁土又斜背上了----彪了,真彪了! 另外在车里,日本MM兴致很高,一直跟最前面两个导游GG(都是日本人)聊天,比如:“蚊子吸我的血后拍死它它居然流出蓝色的血,所以人家说我是外星人,吼吼吼”;“今早1点才到塞班,明早6点又要回去,实际就在这里呆一天,还就参加了你们的旅行。吼吼吼”;“你看着好年轻啊,吼吼吼”。另一个正开车的GG恶狠狠的回答:“年轻?他孩子都上小学了。”MM沉默了5秒,然后又嘚嘚嘚起来。。。当晚在沙滩上看落日时,本来就没几个人,我又看到了她俩。特别花枝招展,带着大红花,穿着大花裙,挎着大花包,四处张望,比较无聊的样子。确实除了她俩,剩下都是一对对的,没有多余人去招呼她们哈。第二天一早我们又遇上了,原来坐一个航班回去。到了成田机场取完行李,我一看她们虽然只有一整天的旅行,每人却推着一个巨大的行李箱加一个大旅行袋加一个大手提包----这里面都装着什么啊我就纳闷了,我们两个人才一个中号行李箱而已阿。。。

 下午回到酒店后我们饿得前心贴后背,需要来点硬菜了。习惯日本的小分量,点了3盘时还觉得这能不能够吃啊?人家先给个热呼面包时我们还使劲吃,怕一会儿吃不饱---谁知道人家上的肉量可是很实惠的,把我俩给撑得散了一下午步,可到晚上8点还是不饿。最后去超市买了两盒泡面回了酒店,啥时候饿啥时候垫巴吧。9点吃的泡面,10点睡觉,凌晨2点半起床,到了机场后还真饿了,加上机场里空调打得冻S个人,这又困又冷又饿的实在很折磨人。这时候,入关后,发现里面不仅DFS全开,还有卖热乎拉面的!真体贴阿~~6点的飞机,8点30到东京,回到家10点多点,下午1点准时去公司上班。一切的一切只比计划更完美哈,十分庆幸。

 

↓蓝洞是一个天然的海蚀洞穴,潜水者要从沿一百多级台阶下至潭口,跳入水中后会看到一个蓝色洞穴通至外海。浮潜还可以,想过洞那边是要有潜水证才可以的。




↓台阶很陡的。下去容易上来难,这一趟下来我的两条腿酸痛了一个礼拜。




↓我和小鱼过来后海水就突然湍急了,呵呵,看他们一动不动等了好久。


 

↓那片小蓝光,就是蓝洞的正上方。


 

 

↓需要一个个跳下去,再游过去看蓝洞。




↓老公跳下去啦!


 

↓水中的蓝洞。挺诡异哈



 

↓这么看,容易看出是个洞穴了。下来容易上去难,我一向行动笨拙,比别人多花点时间也是正常的。可恶老公在水下好一顿嘲笑我后,轮到他上了,怎么说的,硬要做出身手敏捷状是要付出代价滴---为求快,水中小腿结实滴磕在岩石上,虽然潇洒无比的上来了,可那一小腿的鲜血。。。啧啧我发现每次旅行我带的创口贴都是为小鱼同学准备的,啧啧啧。




↓从现在开始3张介绍下我们的导游。身材都很棒吧?酷酷的,还有个高高大大的韩国帅锅比较像金城武。




↓就是他像金城武,长这么帅还很腼腆,更受不了了。。。


 

↓“金城武”穿上衣服也很帅哈



 

↓日军最后的司令部前的武器残骸。貌似这个炮嘴被另外一个炮弹给打个正着。

 

 

↓上面有栏杆的就是日军最后的司令部。原本是个面向大海的大珊瑚,挖个洞然后接上3堵墙修成了司令部。比较不经炸,全是炮眼,不过没塌也算奇迹。


 

↓落了一地火焰花瓣


 

↓这是日本人建的运货(好像是甘蔗)的火车。也不全是武器哈


 

↓途中在一农家小院休息,喝新鲜椰汁,吃椰肉的刺身,还有附近能看到的野果都吃了一遍。




↓椰肉刺身。真好吃,口感脆脆的,像某种贝。


 

↓这种果酸酸的,没看着好吃哈。


 
 

↓香蕉也可以吃了!




↓鸟岛。一只鸟没看到,估计是白天不来哈。





↓塞班最高峰。天气好时可以360度看塞班岛风景的地方。




↓瘦瘦地小野牛。


 

↓塞班海的经典色彩


 

↓很远处是军舰岛阿。还有经典地火焰花。



 

↓吃饱喝足出来消化食儿。在酒店附近沙滩上更近些看军舰岛------塞班怎么哪里都这么安静阿。。。



 

↓悠闲的塞班----我们也困了,回酒店午睡一下哈



 

↓傍晚了。天又多云了。海边垂钓的当地人比较多,比游客多。





↓再借用下墨镜哈。


 
 

↓夕阳西下



 

↓白天也这个角度照过军舰岛。晚上更显神秘哈


 

↓携手看夕阳的浪漫。




↓夕阳染红了天与地。



 

↓不知照片能不能传达出当时的美。。。真的很美,很震撼。



 

↓愈发火烧一般了。看得人傻掉。。。


 
 

↓红与黑~~





↓离夕阳较远的另一半天也很美哦。画一般。




↓上一天的吃喝。早餐三明治。



 

↓从酒店园子里摘来的花像这样装饰在酒店各处。




↓三文鱼凉菜。蔬菜里面还放有白菜,甜脆脆的,好吃。


 

↓超级赞的烧排骨。点得太正确拉。



 

↓这么大的汉堡和薯条需要吃很久很久。。。


 

↓回程飞机上的早餐:小蛋糕很赞,粗粮做的。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youli 回复 悄悄话 火焰花瓣 - 是风凰木
香港浅水湾有很多, 张爱玲的倾城之恋有描写
Ay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真的阿。。。下回见到一定买来吃吃。
Ay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天的脚步的评论:
是啊,虽然饱受战争创伤,还依旧这么美丽真不容易。。。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几十年前炮火连天,想不到和平时期的宁静是这么美丽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说的酸酸的没啥好吃的那个是莲雾,很好吃的,也很贵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