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给自己听

很多事情, 放在心里是种痛苦, 但又无人可说, 所以只能写下来, 说给自己听. 宣泄过, 痛苦过, 或许明天会是另外一天!
正文

勇敢

(2009-11-20 13:46:43) 下一个
大多数的时候,其实,我们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有些东西,等到抢回来,重新又在自己手中,才真真是痛苦的开始。

有人说,这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示;有人说,安全感是自己给自己的。然而,当下,我却发现,事实未必就是这样。诚然,自信很重要,自己能给自己一份安全感当然不错。只是,感情这件事情,最最要不得的就是自以为是。以为自己魅力无边,以为自己才是他心里的那一个,往往这些自以为是,到头来只是笑话一场。

他选择你,并不代表他喜欢你。或许,他只是习惯跟你再一起;或许,他只是害怕尝试新的关系;或许,他只是在那个时候做了错误的选择。呵呵,千万莫要将别人偶尔犯的错误,当做是他的喜欢。自以为是的当下,的确是快乐的,幸福的。只是,这种幸福和快乐越强烈,清醒之后的痛苦也越深。

我给不了自己安全感,我不是个盲目自得的傻瓜。正如我说的,他的故事只有开头,却没有结束。对他而言,只有生命中第一个女人,却永远没有最后一个。我知道,对我来说,这只是个悲剧,然而,我却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傻傻的,惶恐不安的用眼泪祈求,祈求我们还有一个明天。

我知道自己的性格如此。我不象那些个她们,我不敢要求些什么。或许,在我认知内,这段感情始终是那么的不真实。因为太过美好,因为伤的太深,所以,除了绝望的等待,我什么也做不了。的确,我爱他,本来就与他无关。

前几天刚刚跟朋友讨论,我终究是不该选择出国的。我只适合在爸爸妈妈和朋友们的保护中做一朵温室的小花。那样的话,我依旧是那个天真,快乐的我。每天都是欢笑和幸福。我其实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坚强和勇敢。很多时候,我只是一只乌龟。受到伤害的时候,无力抗争,只能把头和四肢默默缩回壳中。

或许是我太敏感,太悲观,总是会为了他说的一句话,做的一件事而伤心。每每告诉自己要淡然一些,放下一切,只是,真的要做到,实在是很难。无他,只因我爱他,在乎他,所以,我做不到挥洒自如,做不到无关痛痒,做不到云淡风轻…… 唯一可以做到的,只是不让他知道。自己的痛苦自己承受就好。

有一天,我想,我也可以勇敢起来,勇敢的放下一切。希望,有那样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carlet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我不知道要怎样才能够变的勇敢,我不知道怎样才可以给自己想要的安全感,我不知道怎样才能找回我的自信,我甚至不知道他是否爱我。这就是我最大的悲哀吧。
我想,在这段感情中,我不是失去了自己,而是根本从来就未曾拥有过。以为全心全意去爱一个人就是幸福和快乐,只是,我错了。未必所有的付出都会有人愿意接受。
我怕我变得不讨人喜欢,我怕我的付出让人决得是种负担,我怕他只是因为内疚而不好意思拒绝…… 所以,我装作什么都不知道,我强迫自己忘却,我自欺欺人的活在自己的粉饰太平之中。
我知道自己作茧自缚,却无法破茧而出。我不知道,为什么命运的安排会是这样。或许,我欠缺的,只是那一点点的运气。
呵呵,上天,许我一点的好运,许我一个美好的将来吧……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爱一个人是美好的事情。
但,失去自己,就没人爱你了,,,
不是等到那一天,变得勇敢,而是现在,你必须勇敢,面对你早晚要面对的,阿Q做不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