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啥说啥

和大多数同龄人一样,插过队,回城当过工人,高考恢复后又上了大学。毕业后工作了几年,因信奉“决不允许生活老是这样”,就出国了。跳了
正文

总有人爱显示自己看问题透彻-驳为何西方人不反对日本参拜

(2006-08-29 14:08:06) 下一个
刚才看了一篇文章,作者想解释为什么西方人不反对日本参拜。作者(崇义)说基督文化比较宽容,信基督的西方人就比较宽容;还有西方讲自由民主,你信什么拜什么,只要守法没人管;以及日本是法治国家;等等这些原因使得西方人不管日本的参拜。看了觉得作者观点不对,就贴上一帖反驳。现在就再逐条讨论吧。(1)基督文明比较宽容?这立论错了。看来作者没读过圣经,不知道上帝是如何毁灭异教徒或那些不听他的话的人(纪前的洪荒等等灾害均是上帝为惩戒那些不听话的人或是异教徒所为)。如果说那是瞎编(我看没一个基督徒说是瞎编),那作者起码还记得十字军远征吧(起码听过)。能否请作者说说看那是怎么一回事?基督宽容?基督最不允许异教。你去教堂跟人说我是不信你的稣哥,你试试看。就我所知,这么多教里唯有佛教宽容(我不是佛教徒)。你走进庙宇看看,里面什么都有,道,释,儒共存得好好的。就前面对上帝不敬的言论,我肯定会受到一些基督徒的攻击。但是如果我说些对佛祖不敬的话,最多听到些佛教徒的“罪过,罪过”之叹息。(2)西方讲民主自由,你信什么拜什么没人管。你去弄个希特勒纪念馆来拜拜看。当年在读书时和老美闲聊中说到最佩服的人,我说是希特勒,把老美嘴巴张大得能同时塞两馒头。他还很严肃地对我做起“思想教育”,说希特勒是魔鬼,不能佩服他等等。也许我接触的是个别美国人,崇义可能也是这样,接触的个别美国人不在乎你拜谁。那好,你去欧洲弄个希特勒纪念馆,保你被那些宽容的基督的西方人扔到英吉利海峡去(算命好了)。看来崇义的第二立论是错的。如果说弄个希特勒纪念馆是违法,那就说明你信什么没人管这立论还是不对。(3)日本是法治国家。那德国是吗?为什么不允许德国年轻人对纳粹有半点的怀念或是记念等等?其实,就这点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就象我们中国人对纳粹就不如对日本那么憎恨。这说明问题吗?干嘛还罗列那么多不着边际的原因?是想说明你看问题看得透彻?崇义还说了美国人觉得毛泽东是EVIL,东条英机比毛泽东还好些。起码我觉得崇义不该说“美国人”,就我知道的美国人,90%不知道毛泽东。当时在学校时,那些教授们倒是知道,学生就没人知道了,现在工作了,在单位里,别说毛泽东,就是东条英机美国人也是不知道的居多。美国人最大的特点就是美国以外的事漠不关心。说明一下,我这说的美国人是指51%以上的美国人。不信,你就问身边的美国人,问十个看有几个知道毛泽东和东条(还别都问那些四十岁以上的人)。所以,毛泽东比东条更邪恶不能作为根据来说明为什么西方人不反对日本参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