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啥说啥

和大多数同龄人一样,插过队,回城当过工人,高考恢复后又上了大学。毕业后工作了几年,因信奉“决不允许生活老是这样”,就出国了。跳了
正文

一个小小的恶作剧

(2007-06-14 10:25:00) 下一个
今天上班又看见斑竹把俺的帖子贴到版面上,还真有点诚惶诚恐。这些年代久远的小事大家应该不会有什么兴趣的。俺主要是想抛砖引玉,看看能否也有人回忆他们的大学生活,分享一点故事给这坛上的兄弟姐妹们。况且俺昨天已经挨一记拖鞋了,还好,只是泡沫塑料拖鞋,谢谢切兄手下留情了,砸的不是硬塑料的拖鞋。所以俺以为很快这帖子就沉下去了。没成想斑竹把它提上来搁在版面上,看来不再继续胡乱侃点对不起斑竹。也谢谢坛子上的各位,到现在还没有板砖砸过来。其实这些小故事是很平常的。日常的生活就没那么刺激,小磕小碰小拌嘴,哪能那么惊天动地。况且俺也想保留原汁原味,让大家能回想起自己的大学生活。象昨天那个翻墙看电影的小事,俺只是想说“秀才遇上兵,有理说不清”也不全对,俺这秀才遇上兵,没理敢大声。说实在的,童年生活是我最快乐的生活,而大学时代则是我的黄金时代:那时兜里又有几片铜板,不受父母约束,有几铁哥儿们,想干嘛就干嘛,就一个字,爽!如今在给这腐朽没落的资本主义国家添砖加瓦(要没俺们的砖和瓦,估计它就要坍塌了)之余,常回想起那段生活。想想三十年前的那场高考吧,随后的入学通知书,以及后来的四年的生活,对这些,这坛子上总会有人有共鸣吧。好了言归正传。俺同宿舍的一室友在大三时追一MM,和他是老乡。有事没事的总找借口往女生宿舍楼跑。我们男生宿舍是四付高低床,上下铺睡七人,还留一铺摆放箱子行李包等。女生宿舍是几人一间俺就不知道了,四年的大学生活俺没迈进女生楼一步(现在肠子悔青了也不管用)。反正也不宽敞。记得那时是暑假前。可象而知,大家睡觉总是门开着,穿裤衩光膀子的,什么样儿的都有。琢磨着女生楼那边也文雅不到哪去。有天中午我们都睡下了,这哥儿们才满头大汗地回来。一室友说:“以后你要么到女生楼睡去,要么到教室打盹儿去,别他妈的大家正要入睡时你喘着粗气跑进来”。他连连说:“对不起,不过没有以后了”。俺觉得奇怪:“怎么,被甩了?”他说:“没有。只是在女生宿舍楼底贴了张通知说午休时间男生不得入内”。俺问他:“这是学校的通知?”,他说:“应该不是,下面没署名校学生科或是学生会,可能就是女生们自己写的贴上去”。看这这小子若有所失的样子,俺一时也无话。下午起床后问那室友怎么样并说:“没什么,中午不去就不去,反正有的是时间地点嘛。只要她没甩你,又岂在朝朝暮暮?”。他说:“不是的,她们以为我去女生楼就是去饱饱眼福”。我就说:“那也是。人家午休露胳膊露腿的,你过去人家能自在吗?”。但他还是觉得被耍了。这小子就是倔。我对他说:“那咱们也耍女生一下?”,他问道:“如何耍?”。我说:“那还不容易。每周都有班会,而且女生都到我们男生楼来开班会。到时我们也贴一张不就结了?”。这小子疑惑地问道:“你总不能说女生不能入内,人家要开会呢”。我对他说:“这您就放心吧。”。俺用了两个单元时间带把剪刀泡在图书馆翻报纸。终于找到所要的字样,并偷偷剪下夹在书里带回宿舍。然后拿两张信纸糊起来(这样版面大一点,能引人注意),将那些字样贴上去。弄妥后,藏在抽屉里。晚饭后也不去散步了,鬼鬼祟祟地把那小子叫到宿舍给他看我的杰作。他一看,当时就笑岔了气,连连说:“杰作,杰作”。我对他说,我办妥了,可贴到楼下门道上是你的事了。我只帮你放风。他赶紧回答说:“应该,应该”。那天晚上就有班会,而且这时大家都去散步,宿舍楼里人不多。我们就将纸条背面上糊,到了楼下,我到外面一看,没人进楼,而且他在楼内也没见到人在过道上,马上就啪的一下将纸条黏到墙上。我们两若无其事地在楼附近转悠了几圈,就会宿舍了,一会儿就开班会了。这时整个男生楼到处是笑声了,真是莺哥燕舞啊。估计大夥儿散步回来都见到纸条了,在奔走相告呢。只见来开会的女生个个有点不自在。我跟那小子心里偷着乐。谜底是---这纸条上写着:午休时间女生进楼不要东张西望。咱男人肚量大,总不能不让女生来吧。其实这是整座男生楼的愿望。每次班会后望着妹妹们的背影,个个心里都说着同样的一句话:MM们常来啊!俺太有才了吧。得,估计这回有板砖了。坛子上的姐妹们手下留情啊。俺这厢子先趴下了。等板砖,硬塑料拖鞋等都砸完再上来冒个泡,成不?斑竹,俺先拜了拜了。注:俺听说在别的大学里也有类似的情况。如有雷同,全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