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啥说啥

和大多数同龄人一样,插过队,回城当过工人,高考恢复后又上了大学。毕业后工作了几年,因信奉“决不允许生活老是这样”,就出国了。跳了
正文

也谈婚外恋

(2006-08-24 13:50:33) 下一个
闲来没事,又想写点东西。写什么呢?正好看到有人在网上说婚外恋或是婚外情之类的话题。分析了很多理由,为婚外情找根据,但是自己则是有贼心没贼胆。看来他的确是象他自己所说的太座管的严,中年人的无奈。还真新鲜。其实中年人最想有婚外情。首先,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婚外情必须瞒着配偶的对方。既然隐瞒了,为什么有贼心没贼胆?纸是包不住火的?这是逻辑漏洞:首先这隐瞒的婚外情哪个是纸哪个是火?时间久了总会被发现。既然隐瞒了,跟时间长短有什么关系?看来,这最关键是隐瞒如何做好。实际上生活中有不知多少的东西我们不知道,并不代表没发生。如果婚外情的双方都有理智(很多人会说没法理智,这种人就别搞婚外情),不想改变目前双方的状况,在一起就是想寻找回当年的那种心跳,或是寻找一种被柴米油盐淹没掉的感情,或是完完全全为了肉体上的新鲜感,他们就会很体谅对方,不方便或不安全就不勉强,但是要是有机会在一起了,他们就会很投入,很享受。时间和空间造就美,不是说久别胜新婚吗?就是这时空造成的。既然是情人,天天在一起或是常常在一起,不又不新鲜了吗?而且常在一起很容易暴露自身的缺点,对婚外情的延续是不利的。我是坚信,不知道的事情就不存在。只要你做的事情别人不知道,那这件事情对别人来说就不存在。为什么要对不存在的事情怕?为了不存在的事情觉得对不起配偶?那是吃饱了---撑着,自己折磨自己。就我知道的一哥儿们,他就有个婚外情人。每每有约都说跟我在一起。他太座真的是一点不怀疑。我跟他闲聊起,他说怎么知道她不会跟我一样?也对。反正不知道就不存在,瞎操什么心!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wontforget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简单的设想.性和情的100分完美结合是人人都渴求的.但可以断言每个婚姻都有不足缺陷..却不至于摈弃不要.因为你也知道围城的道理,和谁从头再来一遍都是一样.所以一直认为情人是最好的解决方式.理智,克己..一年也许就那么一天.一丝挂念就是最高境界.平时该干啥干啥.干任何事做任何决定不基于与情人的感情之上.
梦驰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的感情,时间是有限的,给了婚外的,配偶的一定会少,这样公平吗?
说到你的朋友,自己有了外遇,为了找平衡,非得给老婆也带个嫌疑的帽子,除了“自私”没有别的解释。
wontforget 回复 悄悄话 sorry the message was always telling me that the server was busy..therefore sent numerous times.. :P
wontforget 回复 悄悄话 林林总总的婚外恋评论,只有这个符合我的想法..断背山的故事无论同性异性都是美的.难就难在家里家外的平衡,无论是时间感情还是精力.一旦失衡..什么都不好玩,也没的玩了.
wont forget 林林总总的婚外恋评论,只有这个符合我的想法..断背山的故事无论同性异性都是美的.难就难在家里家外的平衡,无论是时间感情还是精力.一旦失衡..什么都不好玩,也没的玩了.
wont forget 林林总总的婚外恋评论,只有这个符合我的想法..断背山的故事无论同性异性都是美的.难就难在家里家外的平衡,无论是时间感情还是精力.一旦失衡..什么都不好玩,也没的玩了.
wont forget 林林总总的婚外恋评论,只有这个符合我的想法..断背山的故事无论同性异性都是美的.难就难在家里家外的平衡,无论是时间感情还是精力.一旦失衡..什么都不好玩,也没的玩了.
WONT FORGET 同意,林林总总的婚外恋评论,只有这个符合我的想法..断背山的故事无论同性异性都是美的.难就难在家里家外的平衡,无论是时间感情还是精力.一旦失衡..什么都不好玩,也没的玩了.

nowhere88 回复 悄悄话 婚外恋有风险, 爬山也有风险,抽烟致癌。。;人是动物,若是情感战胜理智+快乐大于风险 ,只要当事人觉得不冒险这些风险就享受不到这些快乐,婚外恋就永远存在。
不过,当事人得冒离婚这个险 ,如无小孩,就再结婚一次;如有小孩未成年,离不离都是问题。


总之,敢做敢当!做人难,要“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 ”,又要“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矛盾啊!


梦驰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坚信,不知道的事情就不存在。"问题是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如果你有婚外情(性)被你的太座发现了,你会是什么处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