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张惠妹 - 听海

(2007-09-10 19:07:17) 下一个









        歌曲:听海


        歌手:张惠妹


        写信告诉我今天海是什么颜色
        夜夜陪著你的海心情又如何
        灰色是不想说蓝色是忧郁
        而漂泊的你狂浪的心停在哪里

        写信告诉我今夜你想要梦什么
        梦里外的我是否都让你无从选择
        我揪著一颗心整夜都闭不了眼睛
        为何你明明动了情却不敢靠近

        听海哭的声音叹惜著谁又被伤了心
        却还不清醒
        一定不是我至少我很冷静
        可是泪水就连泪水也都不相信

        听海哭的声音这片海未免也太多情
        悲泣到天明
        写封信给我就当最后约定
        说你在离开我的时候是怎样的心情


        制作:    甜生

        9/10/07





        赠言: By 罢了 9/11/07

        我也非常喜欢大海,曾在一篇网友的
        《听涛,听海,听花开的声音》的后
        面写过这么一段话:

        我从小就喜欢海,以前每次坐海轮去
        探望父母时,我内心总会涌动着一种
        期待的激动。最喜欢站在海轮上看日
        出,在日出的瞬间,整个水面散发着
        一片灿烂耀眼的光芒,让人无法逼视。
        在那一刻里,我心中空无一物,但却
        又感觉到那种美的极致,虽然那灿烂
        的瞬间短得不能再短,但足够让我用
        长长的一天去回味,而那份极致的、
        令人屏息的美,在我生命深处唤起了
        一种与天地融为一体,神圣的、深沉
        的感动,而这种感动,却值得用我的
        一生去追行与回溯。


        说到听海,我想,几乎每一个人大概
        都听到过大海的浪涛声吧,但是我的
        朋友,你到过花开的声音吗?我曾经
        我的朋友说:花开当然有声音,如
        果你有足够的耐心,如果你能聚精会
        神,屏住呼吸,你一定可以听到。

        我曾经听人说过,荷花开花时会发出
        一种轻轻的声音。为了验证,有一年,
        我和同学一起在荷花池旁守了一夜,
        第二天清晨天微微发亮的时候,我们
        突然看到,荷花已极慢的速度,慢
        地绽放开来。我们听到了一种非常轻,
        非常细微的声音,这种声音只有在荷
        花刚刚绽开的时候才会有,当你聆听
        的时候,你会有一种错觉,你会误认
        为那是荷花绽开时花瓣之间相互触碰
        的声音。如果你不信的话,可以亲自
        去试试。

        你可以去听海,去听涛,去听花,去
        体会大自然的神奇。我的朋友,请你
        相信我,当美为你驻足的时候,那份
        随之而来的感动,会使你永生难忘!





        screen.width*0.7)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alt='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n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问候甜生, 中秋快乐, 平安吉祥!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你真是才子! 诗情画意的留言让人爽心悦目!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非常喜欢大海,曾在一篇网友的《听涛,听海,听花开的声音
》的后面写过这么一段话:我从小就喜欢海,以前每次坐海轮去探望父母时,我内心总会涌动着一种期待的激动。最喜欢站在海轮上看日出,在日出的瞬间,整个水面散发着一片灿烂耀眼的光芒,让人无法逼视。在那一刻里,我心中空无一物,但却又感觉到那种美的极致,虽然那灿烂的瞬间短得不能再短,但足够让我用长长的一天去回味,而那份极致的、令人屏息的美,在我生命深处唤起了一种与天地融为一体,神圣的、深沉的感动,而这种感动,却值得用我的一生去追行与回溯。

说到听海,我想,几乎每一个人大概都听到过大海的浪涛声吧,但是我的朋友,你到过花开的声音吗?我曾经对我的朋友说:花开当然有声音,如果你有足够的耐心,如果你能聚精会神,屏住呼吸,你一定可以听到。

我曾经听人说过,荷花开花时会发出一种轻轻的声音。为了验证,有一年,我和同学一起在荷花池旁守了一夜,第二天清晨天微微发亮的时候,我们突然看到,荷花已极慢的速度,慢慢地绽放开来。我们听到了一种非常轻,非常细微的声音,这种声音只有在荷花刚刚绽开的时候才会有,当你聆听的时候,你会有一种错觉,你会误认为那是荷花绽开时花瓣之间相互触碰的声音。如果你不信的话,可以亲自去试试。

你可以去听海,去听涛,去听花,去体会大自然的神奇。我的朋友,请你相信我,当美为你驻足的时候,那份随之而来的感动,会使你永生难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