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的空气

早春的空气在凌晨二点的时刻清冷的也似冬天一般
个人资料
正文

不上称的鱼

(2007-01-18 20:12:45) 下一个
      物质世界,凡事都有个价儿。
      年轻时,大家都纯情,凡事讲感情,讲一辈子的感情。
      一不小心没谈拢,分了手。翻过身来,已经掉进物质世界:没人和你谈感情,不把你当鱼一样在物质的天平上方方面面约个清楚, 就没人说话。
      自认不是鱼,最恨被人抓腮掐尾地捏着端详,却常常身不由己的被扔上了称!
      记得有一次,有人介绍一个工程师,还没有和他说上话,他父亲先打电话给我,问我父母是不是工农兵大学生,如果是,就不能算大学毕业,言下之意就配不起他们家。
      因为对方是长辈,就回答了问题,没有多说,对他们敬而远之。心里却着实憋了口气,想问他,我们全家祖父,祖母,外祖父,外祖母,父母,都是名牌大学毕业生;父母的所有兄弟姐妹和他们的所有子女也都是大学生,你们家做到了吗?须知,天外有天,人不是这样比的,学问,不是这样用的。这是我有生以来最气的一次相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frank8888,还是你胆子大,我是不敢,试过一次,鱼在手里拼命反抗, 最后挣脱满地跳,那种心跳的感觉至今心有余悸。

所以jk, 我做不到你说的。尔尔,Yicasso,我就守株待兔了:)
frank8888 回复 悄悄话 laomi呀, 你这篇文章的后1/2是后加的. 原先我还以为你真的讲买鱼呢. :))
我今天刚刚买了一条鱼回来. 我把手套个塑料袋, 然后用大镊子把鱼放在盆里, 是卖鱼的人称的. *)^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物尽所用, 理想世界
Yicasso 回复 悄悄话 人来到世界,就象被投入市场. 不是你挑我, 就是我拈你. 但相信每样东西都有一个归处.
jk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被人抓腮掐尾地捏著端详,那么咱也如此这般的端详他.虽然不再太年轻,但物质世界里讲感情也并非不可遇,只是不强求,顺其自然。
frank8888 回复 悄悄话 hehe. 又是跟吃又关的文章了.
我还是比较喜欢吃鱼的. 都是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 对健康有好处. :))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LaomiMM, 你这么可爱,一定还会有人和你谈感情的。被上称有时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不过,这不一定是唯一的pattern--即使到了日落黄昏时,没准儿还有千古激情忽然降临了呢。
hey3g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生动,深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