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过节尝尝烤年糕

(2009-10-04 16:36:54) 下一个


Baked sticky rice cake

中秋,托学校留学生会的福,吃了月饼,自己就可以偷懒不用费神了。转眼就进入third trimester了,估摸着很快就没得机会再去碰我那可爱的烘培器皿了,趁着还精力比较充沛的时候、再加上过节,赶紧做点东东吃。做什么呢?想来想去,还是决定弄点简单的(最近超级懒的说),于是就选了这个烤年糕。先看看方子,蛮简单的:

糯米粉500克(5杯)、泡打粉1大勺、蔬菜油3/4杯、鸡蛋3枚、牛奶 2 1/2杯、糖 1 1/3 杯 (原谱上是1 3/4杯,我减量了,感觉甜度正好)。把这些料混匀后倒入四周和底部涂了黄油的9寸烤盘里,然后轻轻摆上核桃或红枣之类的,入已预热375华氏的烤箱里烤。

原谱说烤35分钟或表面淡咖啡色。我按照这个时间烤,取出后发现中间仍旧是液状的。重新烤了45分钟才完全熟透(用牙签插入后拔出,牙签上没有粘连的东西)。

凉透后切块食用。味道很不错的,糯糯香香,我要不是怕糖份太多,哪能忍住只吃一块?唉。我还包了些给同事,谢谢她上次教我怎么做德国全麦面包。同事尝过后大赞口感很似 crème brûlée,俺很是满足啊。

友情提示:这款烤年糕的方子里的配料特别湿,不适合在中间加豆沙夹心,否则豆沙会陷下去,很难看的。就这样原汁原味的最好,最多就是把牛奶换成椰奶换换口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