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思念和哀愁

(2009-04-20 17:23:46) 下一个
清明,去爷爷奶奶的网上墓地祭拜,却怎么也打不开网页。心里说不出的滋味,呆呆地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未曾去过他们真正的墓地。他们都是遗体捐献的,红十字在上海有一个集体墓地。二老一辈子的善良,走的时候还是如此,能和所有善良的人做伴,在天国也许就不会寂寞了。

爷爷过世的时候,我不在他身边。他孤独地先行了一步。奶奶此后彻底病倒。我赶回去见了她最后一面。在那一个星期里,我每天都出去买吃的,香菇菜包、法式酥皮点心……这些都是她所喜欢的。奶奶每次都把它们吃完,姑姑埋怨说为什么她买的奶奶总是不中意。我心里明白,奶奶不是真的有了食欲,只是做给我看的罢了。我哄她说我是回国开会的,她点点头;大伙都觉得奶奶信了,可我知道她是装糊涂。和奶奶告别的那天,我给了奶奶深情的拥抱,奶奶注视我的目光,我这辈子都难以忘却——那是一种多么依依不舍的目光啊,二十五年的养育和陪伴,就在我跨出病房的那一刻,成为了过去,永恒的,却无法再触及到的,令我时时泪流满面的记忆。

我总是努力地回忆他们的过去,有些已经变得模糊,有些始终刻骨铭心。

睡梦中还是时常出现他们在病榻上呻吟,醒来后心里很痛,这么多年来,一直很痛。

今天,突然间地又陷入深深的思念,我想是他们也在遥远的地方思念我了。

闪闪的星星和我的泪光点点,便是我们心与心的交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理解和留言,是啊,祝他们在那边一切都好。
羊肉串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私房潜水,很喜欢你。
我特别理解你,因为我外婆去年9月去世,我六月回去了。我只要一想到她,心里就疼,都觉得喘不上气。祝他们在那边一切都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