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游记』尼斯 - 伦敦 - 巴黎(七)换个角度看尼斯

(2009-02-21 10:53:16) 下一个
Nice_2

大部分旅游手册上推荐的尼斯风景点都集中在港口的北面和西面。港口南面是大海,那么东面呢?地图上有个 Cap de Nice,感觉这一路走过去都是沿着海的,很诱人,决定去看看。和相公说了我的宏伟计划,他却告诉我第二天法国交通全面罢工。

果然,牌子上写着今天的tram没有服务,汽车也都停了,好黑暗哦:

No_public_transportation

但我心里一点都不想放弃,决定先走了再说,能走多远是多远。这一路,其实是在爬一个不是很陡的山,人行道都很狭窄,走走停停的,竟然用了三个小时。还是那句话,值!一路上,心情雀跃,见一景爱一景。

先是被花花草草迷住,大冬天的,看到有颜色的植物就来劲,回到加拿大可是什么颜色都没啦。

plant

一排棕榈树:

plant_2

夹缝里的顽强生命:

plant_3

往东边走了不久,看到一个海上宾馆,这是宾馆旁的小建筑:

cote_d'azur_3_01

宾馆里出出进进的都是脸晒得通红的游客。听说里面经常有名人出入,他们都躲在宾馆的墙脚(其实也是个小山脚)那头晒日光浴。我此后在很远的地方,伸长镜头,做了一次狗仔队。可惜现在是冬天,否则说不定能拍到某某大腕呢。他们晒日光浴的地方是个天然海区,那些石头都是自然而成的,根据石头的起伏建了一条狭窄的台阶,自己一个人走,脚底下浪头哗哗的,心里觉得有点慌。

cote_d'azur_3_02

再顺着往前走,就是 Jardin Félix Rainaud。看上去像个城堡。我在那里站了好一会,城堡是探出去的,站在那里感觉自己离海特别近。

Jardin_felix_rainaud

不一会,我就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简直是巧夺天工,太美了:

cote_d'azur_3_03

山壁上的植物:

plant_4

山上的私宅,很别致的大门吧:

private_house

欧洲人好像都很喜欢狮子:

lion

转弯处有个很卡通的城堡 Château d'Anglais,就像童话里的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一样,颜色也是粉红的。可惜不对外开放。

chateau_d'anglais

一条通向海边的小路 Sentier du Littoral,看着吓丝丝的,考虑再三,决定冒险。

Sentier_du_littoral_01

一路往下走,小心翼翼,看看周围的植物,长得齐人高的仙人掌:

Sentier_du_littoral_02

哈哈,到啦,放眼望去,宽广无垠的海洋:

Sentier_du_littoral_03

最后走到Batterie,在小公园里坐下来歇歇脚:

batterie

饥肠辘辘,回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