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游记』尼斯 - 伦敦 - 巴黎(三)尼斯,老街风情

(2009-02-17 17:20:48) 下一个
尼斯,走在车水马龙的闹市,虽然远远地也能看到教堂的拱顶,但却总觉得过于现代。电影里那狭窄的老街才是我梦想的地方。
从城堡山(Colline du Chateau)上一条老街的全貌,一直通向 Place Massena:

rue_Pairolière_2

Rue Pairolière 和 Rue St-françois

传说中的老街最著名的要算 Rue Pairolière 和 RueSt-françois,他们都位于老城区。我被入口处深深吸引,一个小小的弄堂口竟然做得那么精致:

Entrance_rue_st_francois

去老街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街头显得有点冷清:

rue_Pairolière

大约七点左右,华灯初上。我们课题组相约去老街里觅食——竟然所有的餐馆都打烊了。后来才知道当地人晚上八点才开始吃晚饭,所以餐馆八点之前通常都不开放。

rue_Pairolière_night

倒是有家糕饼店开着,橱窗里摆着颇有阵势的小饼饼:

patisserie 01

快走到小街的尽头,拐弯处看到一家阿富汗餐馆,挺卖力的,已经开放了。对于饥肠辘辘的我们来讲,真是柳暗花明啊。

rue_Pairolière_night_2

进门一瞧,红纱曼舞:

afghnistan_restaurant_01

这小巷子里还真是有好所在。大家点了菜:

afghnistan_restaurant_03

Marché aux Fleurs

这条街在商业区附近,有点类似于小市场,卖各种小吃、艺术品和花卉。逛这样的市场,觉得好亲切,好轻松。

小点心里自然少不了法国特色的酥皮羊角,这些是巧克力的(Pain au chocolat),撒满糖霜:

marche_aux_fleurs_01

这款铺满了杏仁还淋上亮晶晶的糖浆,看得我垂涎欲滴。可惜忘记带零钱了。赶紧拍下来解解馋:

marche_aux_fleurs_04

尼斯有好多橄榄树,各种橄榄制品也是玲琅满目。小小的摊位打理得整洁又艺术,小木碗里有各式橄榄供路人品尝。

marche_aux_fleurs_02

街名直译的话,就是花市的意思——自然少不了楚楚动人的鲜花。我还是最喜欢薰衣草:

marche_aux_fleurs_03

还有长得很特别的小花,娇小精致:

marche_aux_fleurs_05

Rue Catherine Ségurane

一块藏在深幽处的石刻,上面写着拉丁文,大意是我只计数有光照的时刻 (I count only the bright hours) 。

I_count_only_the_bright_hours

一个卖手工制品的商店:

Rue_catherine_segurane_01

在一个诗人的遗居上有一对很特别的门把手:

Rue_catherine_segurane_02

其他街景

尼斯的建筑色彩鲜艳,配上黑色金属阳台和各色春意盎然的鲜花,是一大特色:

nice_balcony

尼斯人停车的技术一流,车距非常小。我曾特意旁观当地人是如何把车停进那个狭小的车位的,一步到位,绝了。说个题外话,尼斯人大多开法国标致,沃尔沃也不少,除此之外,就是德国和日本车,美国车屈指可数哦。

parking

把最好的留在最后——尼斯人早上提着个草编的篮子去买新鲜的蔬菜水果,人手一根法式长棍(baguette),朴朴实实的生活,传统得让人羡慕。

street-vie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