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茜茜和哥哥

(2009-01-13 14:01:21) 下一个

和同事在谈论欧洲旅行的安排,情不自禁地提及茜茜公主和美丽的奥地利。同事告诉我茜茜公主扮演者Romy Schneider悲惨的故事:茜茜公主给她带来了闪亮的光环,可这也成为她演艺生涯无形的枷锁,一个难以走出的怪圈。她因此而一直迷茫。1981年她14岁的儿子在翻越院子栅栏的时候被不幸刺死。这在众人眼中是一件很不可思议很残酷的事情,而这也深深打击了Romy。第二年,她服下大量安眠药和酒精自杀。一个那么美丽的女人就这样在人世间消失了,让人唏嘘不已。
这让我想到了哥哥。上周末看《梅兰芳》,我总是会分神地想起《霸王别姬》。后者演得那么精彩,那么传神,却从此越走越远。我每次想到哥哥的死,就会很恨《霸王别姬》。可也许正是这部片子让他找到了真正的自己,虽然这个自我并非常人所能接受的呢?
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