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芝麻绿豆】十

(2008-12-26 16:38:39) 下一个

早上起来,赶紧往面包机里装面粉和水,面包机哗啦啦开始工作了,我也就放心了。

今天任务艰巨,要做200多只饺子。不怕您笑话,我家已经有一年多没做过饺子了。昨晚上还仔细看了笔记复习了一把,就怕搞砸。让我们重新拾起饺子的原因是明天有两个饭局,一个是中午同胞们的火锅宴,还有一个是晚上在老板家。想来想去,想不出该做点什么可以放在火锅宴里头吃的,我们这里材料奇缺,现如今连糯米粉也买不到了,为了找个coconut cream,不晓得跑了多少地方。也罢,家里有肉糜,香菇倒也有些,再加上白菜、葱啦姜啦还有花椒,总算能凑合出点饺子,对伐?咱老板也还从没尝过饺子,正好,齐活。

几大盘的饺子,做得腰酸背痛,把我俩折腾了一整天。擀皮的时候,脑海中浮现的是妈妈从擀面杖里飞出的饺子皮。相公、我和我爸爸三个人都赶不上妈妈的速度,而且那些饺子皮真叫个个又薄又圆溜。我反之,擀皮很慢,包起来很慢,只有吃起来很快。一直纳闷,北方人都说“好吃不过饺子”,在我家是“好吃不过红烧”。做饺子多麻烦啊,现在有了面包机和chopper还算省力多了,可还是觉得不值——做得那么累,吃起来却三下五除二,太那个啥了。这话只能窝在家里说,否则东北银们要敲我脑袋说我忘本。

因为是要明天用的,所以想先把饺子冷冻。无奈家里冰箱的冷冻室空间不够大,外面呢,温度又不低(才零下11度),真烦人。唉,global warming 害死人啊。

顺便说个诀窍哈,路过的您可就算没白跑一趟。饺子特容易粘在盘子上,有些人用纱布,有些人用很多面粉裹,也有人建议用烤盘纸。我呢,用西人的招,先在盘子上薄薄涂层黄油,然后撒上面粉抖均匀,再把多余面粉倒掉。这样用的面粉特别少,下饺子的汤水很干净,而且一点也不会粘。

今天这面包机可真可怜,做了12杯面粉的面团(分了好几次)。结果我发现面包不多了,又楞是让人家节日加班做了面包。嘿,好在他们没有工会哈,否则吆喝起罢工来可就惨了。

卸掉围裙坐下来吃完饭已经是六点了,随便吃了点leftover的火鸡卷心菜,就把这一顿给打发了。没事,明天大鱼大肉的恶补,今天本该不吃饭才对啊,哇咔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恩,自从听说德国已经禁止使用paper towel以后,我就试着尽量避免用paper towel了,反正人智商无限,总能想出其他办法的。
heysofie 回复 悄悄话 下次改用你的办法。没沾过面粉的纸还会用来继续擦手和台面。环保事大,人人有责。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Paper towel有荧光增白剂,对健康不好。而且,纸张用完就扔不是很环保呢。
heysofie 回复 悄悄话 我把饺子放到paper towel 上,一般情况不会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