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和Vista的第一回合交手

(2008-11-27 07:34:47) 下一个

昨天俺的新电脑到家了。4G的内存,250G硬盘再加上一个1.75G的显卡,价钱只有俺那台老IBM的一半都不到。想到当时把大学10年打工养家糊口的积蓄都捧出来提了个电脑回家,也就250M内存40G硬盘,哎,当年的高科技,如今就好像是在菜市场买菜一样的随意。

朋友问我怎么不考虑买苹果机。我压根就没为这个问题费过心思。实验室配给我的是苹果笔记本,用了快半年了,我仍旧是不喜欢它。 也真是蛮让我纳闷的,这里的人都喜欢苹果机,人手一台。看上去是蛮酷的,但用起来超级不爽。 感觉这苹果机是用来happy的,而非工作之用。都说苹果机比较安全,但要是真的很在乎安全性,还不如象我家相公一样地用linux。再说了,苹果机不是一般的贵。

Vista的出台,让我在买和不买新电脑之间徘徊。很多人都说它是鸡肋。后来想想,都一年多了吧,好歹也会有点改进,至少是个中翅了,味道会相对好些。从昨天晚上的折腾来看,貌似并非那么乐观。

最大的毛病是它模仿苹果得过火,让我有点糊涂,想把它当苹果用吧,还不行;干脆还是作微软视窗吧,找个东西真费劲。刚开始,我连“我的电脑”都没找着。要想运行RUN命令,还是通过搜索功能找到的。

很多软件都不行了,有些是装好了不能运行,有些干脆就不让装 —— 比如我的瑞星2008防火墙, 正版的哦,没装上。原先最担心photoshop CS2,微软提醒说有个要付费的升级,否则的话是不匹配的(我在装软件前先去微软网站上查了清单),把我吓得半死。当然我知道GIMP也不错,但毕竟比不上photoshop啊。嘻嘻,运气不错,装得挺顺利,没什么大问题。等用一阵子再看看到底行不行。

要不要买个office?这是个新问题。学校有提供office的序列号,只要有电子邮件的人都可以把office装到自己的个人电脑上。但问题是,离开学校后怎么办?这年头牛人真多,设计open office的那个group绝对都是牛人,更重要的是,都是灰常仁慈滴人。顺利地下载了包包,装好了,文字、幻灯和数据库的问题就都解决了。剩下一个html编辑工具,就让windows live里的写手软件代劳了。不过我也会考虑seamonkey。哎呀,心里一块大石头落地。

趁睡觉的那几个小时,整理了磁盘碎片,竟然不让我看到进度,很不直观啊,都不晓得整理得效果如何。

今天要给硬盘分区,然后把数据都导进去⋯⋯

再摸索摸索,说不定这中翅还是有点啃头的,当然,这是后话。所谓日久见人心,这双核心自然也是需要一点时间来了解的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十万个怎么办的评论:
我是和家里的无线网络连接的,没有什么问题。感觉上网速度比以前快多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听上去很有啃中翅的感觉~~
问好蒙城老乡!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eport的评论:
That's the problem. You cannot find a laptop with high performance but without vista. To see if Adobe CS3 Design Standard suite can be installed with or without problems, please check http://www.microsoft.com/windows/compatibility. Good luck!
Freeport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the info. I'm looking around to get a new computer too. I'd like to get a Mac but my company's network is on PC. So I have to go with a PC and every machine only comes with Vista. Do you know if Adobe CS3 Design Standard suite will be installed with or without problems? Thanks.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1.75G graphic card
-qzhu- 回复 悄悄话 1.75G video car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