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酸面包引子:第一天

(2008-03-01 18:57:41) 下一个

一直对酸面包(sourdough bread)垂涎。最近和一西人筒子在这方面交流了一番,越发觉得该试试。这个面包,难就难在做引子上了。马马虎虎的嘛,3到4天,很认真地做要大概几个星期。而且前提是引子没被污染,能做成。感觉有点像做酸奶。

我这个人,最烦浪费。做酸面包引子,比较传统的方法是要隔三岔五地倒掉一半的引子然后再加入面粉和水来 feed。我那个筒子说他家通常买50磅面粉,倒掉点不觉得。可是……如今面粉都涨价了……俄……心疼银子。

所以我选择另外一种方法,就是做新鲜的,4天后直接用,不用再继续 feed。

于是,把一只 500毫升的瓶子洗干净控干。

放入 3/4 cup 温水,撒入 1 tsp active dry yeast,活化 15 分钟。然后搅入 1/2 cup all purpose flour ,差不多拌匀即可。

给瓶子戴上塑料盖子,注意,是戴上,不能拧紧,只要能防灰尘和虫子之类的即可。

好了,照片上是第一个 24 小时后的成果,进展顺利,分层明显,上层水层很清澈,那个颜色是酵母和面粉的颜色,肉色的,属于正常。如果面粉和水层都变成粉红色或者水面上有白色泡沫就完蛋了,说明已经被杂菌污染了,就只能扔掉咯。

谢天谢地。

再等上3天,俺就可以做酸面包啦。

盼望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