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天然的味道:三文鱼和西红柿

(2008-02-26 07:18:44) 下一个

我出生的地方,是中国大马哈鱼(三文鱼)的产地,但我小时候从来没吃过新鲜的马哈鱼,打上来的马哈鱼都是腌制风干后卖出来的,不晓得捕鱼人有没有尝过鲜。后来到上海和爷爷奶奶住,父母每年都会寄大马哈鱼来。那个时候,大马哈鱼在上海还不多见,是很稀罕的东东;奶奶会把马哈鱼切成小段包起来冷冻,或蒸或糖醋,味道好极了。到了这里,开始还不晓得三文鱼和马哈鱼的关系,只觉得冷冻过的三文鱼看着很眼熟(三文鱼冷冻后肉的颜色和纹路和腌制后的差不多)。上网查了,才恍然大悟。新鲜的马哈鱼和腌制的马哈鱼,各有风味,我还是很想念腌马哈鱼的味道的。

今天买了新鲜的三文鱼块,洗干净了用纸巾拍干。撒上点盐和胡椒腌一腌。然后用小火煎了,最后淋点柠檬汁,很天然的味道,嫩嫩的,juicy 得很。

三文鱼含的油比较多,所以煎好鱼,锅子里残留了许多油。这可是鱼油呀,怎么舍得扔掉涅?于是切了一只西红柿,放在里面煎熟,西红柿是很喜欢油脂的,锅子里的油全部被它吸收掉了,这样一来,西红柿里的番红素就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啦。

这一餐,是不是营养很丰盛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选择柠檬茶 回复 悄悄话 你真能享受生活!应该跟你多取取经。
xiaoyetiantian 回复 悄悄话 这可是我经常干的呢,我喜欢在鱼里放西红柿和小洋葱沫什么的,去腥味也吸油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