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农家烩杂蔬 Ratatouille

(2008-02-20 18:22:28) 下一个

“La ratatouille est une spécialité niçoise. Elle est composée de légumes cuits, principalement des aubergines, des courgettes, des poivrons et des tomates. Comme toute recette « générique », il n'y a pas de recette précise mais des principes à respecter. Pour la ratatouille, deux méthodes sont possibles : cuisson de tous les légumes ensemble ou première cuisson légume par légume. Néanmoins certains légumes sont déconseillés (pomme de pins, pissenlit, coquille saint-jacque)”

一直以为 Ratatouille 是什么很神奇的菜,结果发现就是一个农家烩杂蔬 —— 忙碌了一天的男人们,回到家,桌上是一大盆煮得软软的茄子、西葫芦、西红柿、甜椒蔬菜,取一块酸面包或盛一碗米饭,就着热乎乎地吃一顿,想来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看了 ratatouille 的法语介绍,我比较关心的是“没有确切的配方”这句,如此,没有放甜椒、洋葱和大蒜,我也敢叫它 ratatouille 了,哈哈。

取大茄子一根,切成三段,每段切成8条;西葫芦两根,去皮切成两段,每段切4条;胡萝卜一根,去皮切成三段,每段切3条。

大火热锅,加入油两勺,放入蔬菜条,炒匀;下两大汤勺约 2/3 cup 鸡汤,加 1 小勺盐,烧开后转中火加盖焖30分钟或直到蔬菜软透;浇入 ketchup (比较经典的是放入炒过的西红柿碎块,现在西红柿不好吃,就不放了),撒入 parsley 细碎,拌匀收干汤汁后出锅。有耐心的么花 1 分钟摆摆盘。

别说我夸张,我这个无肉不欢的家伙,中午竟然就米饭拌着 ratatouille,稀里哗啦扒了一碗,太好吃了。

不信,你试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