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水晶皮冻

(2008-01-24 08:20:27) 下一个

做皮冻,纯粹是觉得把猪皮扔掉了可惜 —— 那可是花肉钱买来滴,还特占份量。都说皮冻营养好、对皮肤好,呵呵,可信可不信。我只相信,这皮冻里头没脂肪和胆固醇,足矣。

每次买来 pork shoulder,我就把皮剥下冻在冰箱里,这么囤呀囤,整了两大盒。昨天便拿出来做皮冻。

先烧一锅水,水开后放入猪皮,等水再开,就关火,焖 5 分钟。

把猪皮冲凉。先用锋利的刀,刀面朝外贴着猪皮内侧将白色的肥肉削掉,要削得一点不剩。然后再把猪皮翻过来,将皮刮干净,主要是刮掉毛和皮最外面一层比较硬的组织,刮好后的猪皮会变得比较白。

把猪皮切成细丝,在清水里搓洗,反复换水并搓洗,直到水差不多清了,沥干。

我量了一下,共两杯猪皮丝。

在锅里放三杯水,放入猪皮丝,大火煮开。这时,会有一点白色泡沫,我用小号的 sieve 将泡沫都捞去。然后转移到慢烧锅里,炖 5 个小时,用筷子蘸点液体,放在手指上,感觉很粘呼呼且一会手指就粘住了,这样就差不多了。

我不喜欢皮冻里有皮渣子,所以用筛网过滤(也可以用 jelly strainer bag),滤液就直接流入一个方形盒子里,冷却到室温后,放入冰箱。

冷过夜就结起来了。皮冻应该是干干净净、没有任何气味的。

切成片,蘸酱油辣酱直接吃挺不错。也可以用来代替 gelatin,做糕点、果冻,很绿色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Doc: 侬那能伽佳啦。 伐的了。。。

I dont know if I had it in China. My dad, made something like it, but not exactly.


And it is so pretty.


Good da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