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老抽啊,老抽

(2007-10-06 13:26:01) 下一个

生活在大城市的筒子们,能经常出入中国店,大概从来没想过倘若哪一天,突然找不到大米和酱油了,会是什么样子的吧。

我原先住的城市,几万人口,没有中国店; 但在西人超市就能买到好吃的大米和老抽。

如今的城市,几千人口,没有中国店。所谓的中国货是粉丝和硬邦邦的大米。在超市转悠了一圈,我那个郁闷。我们家两口子,对中国食品的依赖度可谓低之又低,只要有calrose大米和老抽,便也就知足了 —— 亮晶晶的米饭和浓汁蜜酱的红烧是我们的最爱。

暗自庆幸,搬家的时候扛来了一袋米;不过,再瞅瞅那半瓶老抽,我心里失去了方向 —— 老抽啊,我亲爱的老抽,你在哪里

念叨了大约若干星期后,我们去位于隔壁省份的一个城市买菜,还算蛮近的,好像二十分钟不到的样子。

那里有一家 Atlantic Superstore,抬头看指示牌,和其他商店不同的是,牌子上写着“中国食品”,而不是“东方食品”。我登时觉得前途一片光明。果然,看到了我们朝思暮想的calrose大米和老抽,还有糯米啦,李锦记的调料啦,等等等等。毫不犹豫地抓下来往小车里塞。

唉呀呀,太太太棒了耶。

回来的路上,满眼皆美景,心情愉悦得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Hey, Doc:

Wow, it is something. Simple thing...... hey, sometimes, life can be just difficult cuz, of the little thing, let alone food. Food for Chinese? Tough one!

Make turkey or pumpking pie?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巧媳妇难为无米之炊----是这么说的吗?
下次还能在私房看到你的作品了。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老抽呀老抽!看来你是个幽默和喜欢做饭的人,好,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