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元旦的旁白

(2022-12-31 10:13:03) 下一个

对年稚和年青时的我来说,元旦是一个节日,一个放假的节日,一个可以玩、可以派对的节日,一个属于快乐的节日;对上班族的我来说,元旦是一个不用工作、可以喘口气的日子;现在我还在上班,但对我来说,元旦就是一个人为的,对周而复始节点的标识。

自然万物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这些变化中的季节变化有着周而复始的程式。因此,人们觉得有必要设置一个节点来提醒自己一个新循环的开始。从这个角度深入,元旦自然而然地是一个提醒人们清空某些事物、重启某些事物、改变某些做法、创建/开始某些事物/行为等等的节点,也是一个提醒人们自己又长大了一个年轮或是朝死亡走近了一步的界碑。

有一种平常叫无常,或者叫变化,元旦也含着这样的意味,因此,对现在的我来说,我是怀着一份平常心过元旦的。

That being said, Happy New Year, Happy year 20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