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型中篇《转》 27 三松有外遇?

(2016-10-14 07:28:04) 下一个

两人到了新矿山的时候,那里正好有别的人在应征。新矿主见三松和伢子有经验,便要了他们,辞了其他两位。那两位脸上露出失落的神色。三松上下打量了他们一下。他们年纪显然轻一些,穿着蛮新的夹克外套,各自拉着一个包。一个头发才新剪,另一个头发直直地支着。三松估计他们也是从农村出来讨生计的。突然,他赶前几步,从包里拿出两包烟来,“兄弟,留着吧,这烟好运!”正往回走的两个农民工站住了脚,看了看三松和他手上的烟,又互相看了看,踌躇着。
“接着吧!”三松由衷地说。
两人中的一个终于伸出手来,接过了一包烟。“他不抽烟。”他指着另一位说。
两人拉着行李匆匆离开了。三松手里拿着剩下的那包烟,看着他们的背影,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

在新矿山做,刚开始的时候一切倒是做得很顺,不过三松似乎情绪不是很高。他发现附近有个小城,就经常在周末到那里去闲逛。有一次青伢子和他一起在小城一家小馆里吃饭时,来了一个二十五、六岁的姑娘。姑娘一到就松哥长松哥短的叫,把青伢子搞懵了,不知道三松哥什么时候有了这么一个妹子。
三松一见到那个叫翠怡的姑娘,很快就和她聊叙甚欢,把青伢子冷落在了一边。青伢子觉得自己在那里碍碍的。他两下三口吃完了饭,就说要到外头溜达一下。三松也没拦着他。
青伢子对这个小城并不太熟悉,跟着三松来也是周末出来散散心,喝喝新鲜空气,吃点新鲜的饭菜,别无他求。说出来溜达,他在边上一些商品摊堆里转悠,却是无心购物多花钱。转了几圈,又回到了小饭馆。
三松和翠怡还在聊着,这回两人坐得更拢了。青伢子想着回矿山,见三松没有离意,终于忍不住说:“三松哥,我们该回去了吧?”
三松转头看了看外面的天色,想了两下,对青伢子说:“今天你先自个儿回去吧,不要等我了。”

那天,三松三更半夜才回到矿山。青伢子给吵醒了,“怎么那么晚哪?”
“没什么,就跟翠怡多呆了一会儿。”三松说着,丢开外衣,倒头便睡。

紧接下来的那个周末,三松自己又去了小城。青伢子没跟去,他知道,三松一准是又去见翠怡了。
那天晚上,三松干脆就没有回来。青伢子躺在床上,两手支着脑袋,想着三松哥,也想着松嫂。墙边角上的矿工兄弟鼾声如雷,边上的这位说着梦话,好像在跟一个叫小贝壳的孩子说话……
青伢子心里百味交织。

第二天,三松回来了。他一走进宿舍,青伢子便腾一下站了起来。
 “三松哥,昨晚去哪儿了?” 青伢子觉得自己不能不发声了
三松:“知道了还问?”
青伢子一听自己被反问,脑袋转了好几弯。“你真的跟那个翠怡好上了?”
三松没答。
青伢子更进一步:“你这样做不妥当!”“不好!”他又加了一句。
三松:“你问的我还没答,怎么就知道不好?”
“那你回答呀。”
三松还是没有马上作答。他拿起一瓶水,咕噜咕噜喝了几口。青伢子见状,顿生渴意,也拿过来一瓶水大喝几口。放下瓶子的时候,一个不小心瓶子倒了,水撒了一地。
三松摇摇头,撕下来一团纸,揩去地上的水。完了,他坐了下来。“瞧你急的,你急什么?”
伢子:“我能不急吗?你要真的跟那个女的好了,松嫂怎么办?”
“我能是真的吗?人家被老公甩了,孩子又生病了,她又没有技术没有工作,你让她怎么办?给她一点钱,也是帮助她,对不对。”
青伢子从鼻孔里狠狠地“哼”了一大声,“给她一点钱?我看你趁机占人家女的便宜是真的。”说着脸上露出了不屑的神态。对三松哥,他从来没有这样过。
三松脸色微微涨红,“她喜欢,她情愿,你懂吗?她都脱光了躺我边上,我不动她我还是男人吗?”
“亏你还说得出口,我听了都难为情!你没事专门找人家做什么?真有心帮人家,你给钱走人不就得了?”青伢子还嫌自己说得不够明白,怕三松听不懂,特地从衣兜里拿出来几张钞票,“那,这个,你拿去给她,就说是你兄弟青伢子给的,你兄弟不会要她上床!”
三松不说话了,他抓起那半瓶水,怒冲冲走出了宿舍门。


 上集: 大型中篇《转》 二十六 两地境和情

下集: 中篇小说《转》 二十八

晚秋独语

2016秋季的几张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