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上班的日子 (图文)

(2016-02-14 07:22:12) 下一个

 

昨天呆在万兰溪崖,突然想到我平日上班的路上行走,于是走到了这里,这是清晨时分:

这条叫奥路,是五号洲际公路诞生以前的交通大动脉。现在它的功能已经大大地被五号高速公路取代了,但是在市区,它仍然发挥着非常重要的功能。像这一段路,它的车速标识55英里,人们都开到六十英里或更高。
可以看到它的一侧是山丘,另一侧便是万马奔腾的五号了。我回家,就要经过五号。五号高速公路是万兰溪崖连接外界的必经路。

 

我知道,有一天,我将不再上班。那时候,我会怀念这条路,这些时光。

 

往回走。

 

平时上班,我也会揪空出来走路。从这里远眺,能看到六旗魔术山的飞车转桥。

 

这是我上班期间出来走动的另一条路。现在,这棵树树叶已经完全掉光了。这是今年一月份拍的。

 

奇怪的是,这树上总有两撮不落叶。我原先以为它们是鸟窝,后来我觉得它们是寄生在这棵树上的常青植被。

 

下班时间到了,满天彩霞。上回就是在这里,我看到了巨大巨美的双虹,也因此我的最新笔名是双虹。以这个笔名而出的书就快问世了。

 

 

回到家里,总是另一番景象:温馨、安宁……这是我无比依恋喜爱的街区美丽的迎春花卉。

还有这种常见的、我还叫不出名字的植物。

 

还有这活跃在天涯及咫尺的可爱的生灵:小松鼠。

 

今年七、八月,生活的图文

C# 和 英语

神的宏大恩典抵达一颗螺丝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