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逐渐认识天堂

(2015-10-23 17:44:59) 下一个


一直以来,对天堂究竟是怎样的并不清楚,总觉得天堂十分的抽象。有两次听牧师(某一教会里的某一个电视节目)说:我们在天堂,就是天天唱颂歌。如果你现在不喜欢唱颂歌,那么以后到了天堂你就会有问题了。听了那样的话后,天堂在我的感觉上更有些苍白无力。我知道有首英文老歌,歌中唱道:

每个神的孩子都有一件袍,到了天堂后,我要穿上袍子,我要在神的天国中呼喊;
每个神的孩子都有一双鞋,到了天堂后,我要穿上鞋,我要在神的天国中走遍……

听着那歌,我只觉得那也就仅仅是一首老歌童谣,无法当真。
我祈祷过很多次,请神赐以明示。

刚过去的礼拜天,我在教会里听牧师提到《圣经. 以赛亚书》第65章里的内容。那一章里说到新天新地:

17看 哪 ! 我 造 新 天 新 地 ; 从 前 的 事 不 再 被 记 念 , 也 不 再 追 想 。
18你 们 当 因 我 所 造 的 永 远 欢 喜 快 乐 ; 因 我 造 耶 路 撒 冷 为 人 所 喜 , 造 其 中 的 居 民 为 人 所 乐 。
19我 必 因 耶 路 撒 冷 欢 喜 , 因 我 的 百 姓 快 乐 ; 其 中 必 不 再 听 见 哭 泣 的 声 音 和 哀 号 的 声 音 。
20其 中 必 没 有 数 日 夭 亡 的 婴 孩 , 也 没 有 寿 数 不 满 的 老 者 ; 因 为 百 岁 死 的 仍 算 孩 童 , 有 百 岁 死 的 罪 人 算 被 咒 诅 。
21他 们 要 建 造 房 屋 , 自 己 居 住 ; 栽 种 葡 萄 园 , 吃 其 中 的 果 子 。
22他 们 建 造 的 , 别 人 不 得 住 ; 他 们 栽 种 的 , 别 人 不 得 吃 ; 因 为 我 民 的 日 子 必 像 树 木 的 日 子 ; 我 选 民 亲 手 劳 碌 得 来 的 必 长 久 享 用 。
23他 们 必 不 徒 然 劳 碌 , 所 生 产 的 , 也 不 遭 灾 害 , 因 为 都 是 蒙 耶 和 华 赐 福 的 后 裔 ; 他 们 的 子 孙 也 是 如 此 。
24他 们 尚 未 求 告 , 我 就 应 允 ; 正 说 话 的 时 候 , 我 就 垂 听 。
 25豺 狼 必 与 羊 羔 同 食 ; 狮 子 必 吃 草 与 牛 一 样 ; 尘 土 必 作 蛇 的 食 物 。 在 我 圣 山 的 遍 处 , 这 一 切 都 不 伤 人 , 不 害 物 。 这 是 耶 和 华 说 的 。

天堂的情形非常的具体:天堂里仍然有婴儿,有老人,有葡萄园;天堂中的人们永远欢喜快乐,而且强悍的野兽与弱小的动物一起和谐共处!

我特别的喜欢葡萄园和狮羊同群。葡萄,是所有食物中抗氧化力最强的一种。有一次我把几粒葡萄忘在冰箱里,有一年了吧,它们没有败坏,只是化为葡萄干。葡萄园,阴凉、安宁而浪漫……至于狮羊同群,本来就是我儿时的梦!
 

我不禁再次翻开《圣经. 启示录》:

第21章:

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因为先前的天地都过去了,海也再没有了。
“他要抹去他们的一切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痛苦,因为先前的事都过去了。”
这城不需要日月照明,因为有 神的荣耀照明,而羊羔就是城的灯。

第22章:

天使又指示我一道明亮如水晶的生命水的河流,从 神和羊羔的宝座那里流出来,
经过城里的街道。河的两边有生命树,结十二次果子,每月都结果子;树叶可以医治列国。

在这里,天堂有了更多的意境。天堂里没有海,大地上的海总是和危险相联系着的。但是天堂里有河。介于海和溪之间的河,安详、灵动、恩泽万物。圣经里更具体地描绘说:河的两边有生命树,每月结果实;果子、叶子均有用途。

把《以赛亚书》和《启示录》结合起来看,神终于让我看到一个具体的天国,她光明灿烂,充满欢乐。在天堂里,我们仍然可以享受着生命的许多具体,天堂里仍然有类似家庭一般的人的群体。天堂里的那些具体全都是和谐的、美好的;她更是一个充满了神的恩典、公义和荣耀的圣洁之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说谁谁 回复 悄悄话 天堂的人都吃中药
Quarx 回复 悄悄话 天堂里 is very lovely. FYI.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