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六年之间,幻像与剪影

(2015-08-01 09:35:43) 下一个
今天,我在网上瞥到了一个时空剪影。这个剪影,从表面到内在,既是幻象,也有它真实深邃的一面。
我不禁想起来六年前自己写过的文字:

——“蛮荒护卫着世界”

总记得少时读到的刘真在 <<儿童文学>> 里的一篇叫 “在路上” 的小说.  小说眉页上写着大致这样的一行引文:  谁没有自己的梦?  梦随着时间和我们一起长大。

那天去旅行社买机票前,  先到隔壁的书店猎奇。  站在小说栏目跟前,  看着一个个作家专栏, 女作家专栏, 有张爱玲,  三毛, 有亦舒, 王安忆...... 还有, 一下竟想不起来了. 大致是近代某一位著名男作家的才女情人。 我不仅把这位才女给忘了, 还把比她更著名的她所爱的男人也一并不记得了。

我面对着书架, 满心羡慕,  大概也满目流馋。 “阿爸天父,” 我居然当场就站在那里和我的神撒起娇来:“我要我的书被放在这书架上; 我要我的书被放在全世界的书架上。”

—— 摘自我六年前的散文《赤子蛮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