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丁艳美丽情诗四首

(2015-08-12 23:10:58) 下一个

《爱情,是藏不住尾巴的小妖精》

 

 

那时,我在梨树下给你写信

阳光,照亮梨花的白

偶尔,有蝴蝶

在枝头,开成并蒂的蕊

 

我写下——

溪水,月亮

长青藤就拉紧我的衣袖

我写下——

青草,花香

小南风就吹我的脸

 

那时,梨花还不叫梨

爱情,是藏不住尾巴的小妖精

 

 

《我想你》

 

 

我想你,就像

一朵花想着另一朵花

一阵风想着另一阵风

一片云想着另一片云

 

海水涨潮了,荡漾的月光

是按捺不住的美

 

其实,没有必要

用那么多的明喻,暗喻,借喻

我想你,就是

一颗心,嫁给了另一颗心

 

 

《车过黄昏》

 

 

大风,把火车推进黄昏

一粒乌鸦的啼叫

把林子提到半空

 

流水是一盏灯,流水里

的石头,是另一盏灯

 

这世界,有一万顷的辽阔

而我,只借十里春风

在有你的那座城,开一枚

向阳的脚印

 

 

《尘世的光》

 

 

那照耀过尘世,也照耀过我的光

此时,就在山坡上。一只羊的叫声

穿过溪流,让石头也有了心跳

 

只是,山路旁

梨花落在车辙里,也落在我的鞋子上

——那白,用悲伤走路

 

那光,那照耀过尘世的光

还在那人的睫毛上,亮

可是,他回头时

没有看见我

 

 

丁艳,农民。黑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黑龙江省林口县人,作品见于《美国侨报》、《诗刊》、《星星》、《中国诗歌》、《北方文学》、《诗林》、《散文诗世界》、《岁月》等各级刊物。有作品入选年度选本。

 


* 丁艳诗歌专辑 *

丁艳的诗,真好

丁艳情到深处:写给来生的诗(上)

丁艳诗获得热烈点击和好评

丁艳,情诗绽放:驿路花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过一小阵再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