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篇小说 《弃婴玲玲》(17)

(2015-07-09 06:47:36) 下一个

17 认识傅晓琳


转了几趟汽车后,玲玲终于登上了开往京城的火车。
她坐在窗边,看着窗外的南国景观急速后倒,宛如她的人生步伐在飞快前行。自从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后,她经过了一番否定之否定的过程。一开始她觉得自己完全不一样了,不再是以前的那个她了。 她甚至觉得自己就像离了根的叶子那样漫天飘游。后来又觉得,她还是她,被阿爹阿娘关爱养育的,喝云溪山的山风溪涧长大的她。靠着自己的勤奋努力,她成为了三溪村第一个大学生。她还有任何必要去找自己的生身父母、去了解他们当初是如何狠心丢弃她的? 没有了,没有必要。她只有一个根,就是云溪山的草木水土;她只有一个家,就是庄家。

车厢里有不少和她一样北上上学的年轻学生。她注意到有一位女学生,就坐在她前面一个座位上。早些时候她和身边的旅客聊天,提到她是到京城上大学。玲玲不大习惯在火车上聊天,犹豫了好久,在离京城还有两个小时的时候,她终于忍不住走过去问:“请问,你上哪所大学?”
“京林师大。”姑娘回答。
“真巧,我也上京林师大!”玲玲说。
姑娘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那我们就是同学了!我叫傅晓琳,来,握握手!”傅晓琳说着,热情地伸出了手。
玲玲机械地也伸出了手。
“你叫?”
“哦,我叫庄美吉,你叫我玲玲也行,好叫。”
“好,那我可就叫你玲玲了哈。”傅晓琳笑哈哈地说。 “你是哪来的?”她又问。
“我是三溪村来的。你呢?”
“三溪村?三溪村在哪儿?”
玲玲意识到自己的家乡太小了,“三溪村属于云门市管辖。”
“哦,”傅晓琳好像知道云门市。“我来自镇江。你知道镇江吧?”
“知道,在江苏。”玲玲意识到,在她和傅晓琳之间,有相当的不同,至少,晓琳来自城市,知名的城市,而她,来自无名的山沟。

玲玲和晓琳一起进的校门,被分到同一个房间。白天,她们一起去上课,一起上图书馆、食堂;晚上回到宿舍,进了上下床,她们就各写各的家书和日记。

有一次,晓琳从系办公室出来,喜形于色。玲玲问她怎么那么高兴,她说:“我男朋友给我来信了!”见玲玲没有多少反应,晓琳就问:“你有男朋友吗?”
“我,我不知道。”
晓琳不解:“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怎么说不知道呢?”
玲玲支支吾吾地,还是那句话:“我,就是不知道嘛。”
眼看着玲玲大概没有什么热门故事可以和自己分享,晓琳就索性说自己的。她说她和这个男朋友从中学时代就开始恋爱了。
“中学就有男朋友啦?!”玲玲感到有些不可思议。
“那有什么?我读小学的时候就已经有男朋友了呢。升入中学后,他就跟别的女孩子好了。花心是男孩子的本性,哼。”

想不到和自己同岁的晓琳,已经有了两次恋爱的经历。玲玲回想自己的小学中学时代,很少关注那些男孩子。有时候觉得有的男孩子向自己投来很特异的眼光,她一转身便把那眼光抛到脑后。从来没有碰过男孩子,可她却已经,已经有了宏生!想到这里,玲玲是说不出来的感觉。(发表于《中国文学》2015.4)


上集:
《弃婴玲玲》(16) 郁闷的宏生
下集: 中篇小说 《弃婴玲玲》(18)叶湘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路花雨' 的评论 :

真好:)问候!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一直在看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