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买了一本《传记文学》

(2015-03-20 19:03:00) 下一个

上周末买了本《传记文学》。这本老牌的优秀杂志在台湾卖150台币。

每个周末到超市购物,我十有八九要顺道去书店逛逛:看看报纸标题,另外看看架上的新书。最新一期《传记文学》的封面吸引了我——《亚洲影后林黛的璀璨人生》。翻开杂志,里面的其他内容也相当吸引我。一问价格,这本144页的杂志要价8.5美金。
我站在那里,看着手里的这个非常传统的杂志,心想,有必要买吗?这些东西都能从网上读得到。

问题是,一本精到的传统杂志,从内容编排整合到写作的角度和文字的质量,都有许多网路文字不逮的地方;何况这本《传记文学》里的许多文史资料,都满有价值,比如那些回忆录,还有有关赵紫阳的话语资料等等。

现在我在公司吃午餐,还是会顺手抓来一份《洛杉矶时报》浏览。边上不少人在忙着拨弄手机,还有的在平板电脑上阅读东西。各得其所吧。当然,电子媒体是大势所趋,这是不争的事实。







对了,想起来不久前《洛杉矶时报》报道美国的中文书店,现在都成了服务大杂烩。我常去的书店也有一项服务:代顾客快递邮件到中国。我在那里已经寄过许多东西,主要是书和营养品。


禾原:和文学城朋友们介绍我的文学网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