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为什么相信三位一体(上)

(2014-10-31 21:09:26) 下一个


我从来都是一个有神论者。有神论者一般会做某种祈祷。祈祷一般要有一个对象和一个名义。记得我信主以前祈祷的对象是我所相信的一个人格化的神,万能至善至美的神;而祈祷的名义是:“我自己的至善至纯”。

很多细节都忘掉了。所能记得的,是当时的祷告一是没有什么效果,二是没有什么感应。既是万能至善的神,缘何我祈祷一无效应二无感应?
信了三位一体的神以后,这个问题得到了解答。我的信仰既是神给的,那么包括祷告在内的许多问题,都是神为我解答的。

有了基督信仰以后,祷告从内容到效应都起了巨大的变化。从内容上说,虽然还是经常为自己祈祷,但是为自己祈祷前,会按照主耶稣的教导,先祈祷神的意志行在地上如同在天上一样,祈祷神得喜悦荣耀。这个不仅表示被造者对造物者的服从,不仅表示被造者在造物者面前的谦卑虔敬,同时也表示人对神的信靠和爱。试想,如果神的意志实现在地上如同在天上一样,那么,地上一切完美,我们还需要做别的祈祷吗?

从效果和感应上说,祈祷有了结果,感觉上有了依靠、支持、帮助和安慰。祈祷时越是专注,这感觉就越是明显。我甚至听到了神的声音,神的话语。总结起来,我在祈祷时听见神说的话有:

神叫我不要怕,尽管往前走;
神说他爱我;
神说他会保佑我,也会保佑我的家人;
神说我要在目前的公司长期做下去;
神说一切都在他的恩典保守下……

神不仅让我听到他的话,在许多关键,甚至是危急关头,神出现了,帮我解除危难;有如神带以色列人劈开红海,走出埃及一样。

可是想想,以色列人是什么人,我如何能跟他们比?以色列人是上帝的选民。在亚伯拉罕、摩西、大卫的时代,神亲自和以色列人说话,亲自保护、赐福于他们,也亲自惩罚过他们。我们是经上所说的“外邦人”,我们如何能在神的恩典上有份?

答案就是耶稣基督。还在耶稣降世前的旧约时代,古老的圣经《以赛亚书》就预言了耶稣的降临,预言了他要替人赎罪。新约圣经加拉太书里保罗说:“你们所有受洗归入基督的人,都是披戴基督的, 并不分犹太人或希腊人,作奴仆的或自主人,男的或女的,因为你们在基督耶稣里都成为一体了。”(加拉太书3章27节)

有了耶稣基督,我们都成了神的儿女,享受神的恩泽。为什么?为什么我们要靠耶稣这个中介?

答案也在圣经里。圣经希伯来书开宗明义就说:“神在古时候,曾经多次用种种方法,借着先知向我们的祖先说话;在这末后的日子里,却借着他的儿子向我们说话。神已经立他作万有的承受者,并且借着他创造了宇宙。他是神荣耀的光辉,是神本质的真象,用自己带有能力的话掌管万有;他做成了净洁罪恶的事,就坐在高天至尊者的右边。” (希伯来书 1 章1-4节)


我为什么相信三位一体(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虔谦' 的评论 : 怎么,我的话说的太白、不含蓄,还是说错了?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虔谦' 的评论 : 把你的“真”翻成大白话就是“信基督上天堂不信基督下地狱”?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真”就在你的信念里。基督徒死上天堂,谁也不知道,但是我信这是真的。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虔谦' 的评论 : “是灵魂,是人的心去体验去信靠,是真。”

真应该是事实,如何论证或体验“灵魂、信靠是真”?你没有回答我一楼的疑惑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远方无声鸽' 的评论 :

圣经里并没有明文说明“三位一体”,但是这精神融合其中。那是更加伟大的,因为它不仅仅是教义,它是比教义更高的东西:是灵魂,是人的心去体验去信靠,是真。

谢谢你的分享!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ieseverin' 的评论 :

谢谢!我也已经在另一处回复了“无知无为”的疑虑。
远方无声鸽 回复 悄悄话 三位一体是基督教的基本教义,圣奥古斯丁的著作《三位一体》写得最清楚。
博主是厦门的吗?握手!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认识来自思维,思维来自概念,概念来自存在、存在来自起初之前。

谢谢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上帝的话,不读希伯来原文,你的思维在思想什么?

如果认为上帝的什么住在、存留、停留在人的体内:那么 人人都是上帝了。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上帝 一定需要再造一个儿子,把自己分解成三份?

: NO.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上帝 能如同孙行者般:变来变去?

:NO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上帝 能否进出:时间、空间?

答案:NO.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而,希伯来文是说:在起初之前的那位,创造了起初。

阿门。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 并不是 上帝创造时间、空间的概念。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举例:

"起初,上帝创造天地"

中文的:”起初“ 已经是时间(概念)了,是很远、很早、是开始。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希伯来文、英文、中文:在解释上帝这个概念时是不一样的表达。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上帝、神、人 :这是三个没有互为关联的概念。
annieseverin 回复 悄悄话 1,父母指教给每个孩子一条正道,但最终取决还是他们自己。因为他们是自由的。但结果还是自己来承担。所以救赎是恩典,是神给我们每个人的礼物,要不要有自己选择。
2,以色列是上帝的选民从来没有改变过。正如以色列的复国是上帝应许的一样。耶稣道成肉身来的这个世上也给了外邦人因为信祂而成为选民的机会。是因为神爱以色列人也爱世上其他所有的人。包括你和我。
建议读读圣经,答案不难找到。????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两个逻辑没有理清

1、“我的信仰既是神给的”。为什么神给你“信”而不是“不信”?由此,你认为神是自私还是无私的?
2、“以色列人是上帝的选民”。不是基督徒认为上帝抛弃了以色列人或犹太人改选基督徒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