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情爱梦想征战》到《机翼下的长江》

(2014-09-19 22:19:43) 下一个

    前夜为了几件事激动了一下,迟入眠了。我好像好从来没有因为什么事激动得睡不着过。

    具体说,为什么激动?原因之一是《天涯之桑》出现在某大书城首页的样品展示窗里,和几位文学大人物的作品同列。所以迄今为止这部散文集的足迹有:光明日报作品选载,中国社科网转载,中国现代文学馆,安徽省图书馆,合肥市图书馆……中国国家图书馆,大书城优秀产品展示窗。

    “砺难人生,如初心灵”,这是散文集《天涯之桑》的封面解说词。这部散文集在《情爱梦想征战》的人生经历、文学心灵及文字功底的基础上,在文学整体上寻求更新更高的精进和升华;它记载了一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出国的海外游子,她的挣扎、奋斗、梦想和关爱;这些断断续续以各种不同方式、在不同的平台发表的文字,展现着作者的人生磨砺、作者的哲思、价值观、情感和文学风华。同名散文《天涯之桑》,引领我一直到了中国首都的钓鱼台奖台;散文集《天涯之桑》,更是走遍天涯海角……

    我的最新短篇作品集,《机翼下的长江——虔谦文学评论及杂文选》已经付梓。新书中的一篇:《机翼下的长江》源自我今年的中国行,将发表于明日《中国日报》。

    从《情爱梦想征战》到《天涯之桑》,再到《机翼下的长江》,代表了2004年至2014年整整十年间我的人生路,包括文学路。

    该激动的时候还是要激动,那就是为什么前夜迟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