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向马航事件的搜寻人员致敬

(2014-03-30 09:03:08) 下一个

马航失踪事件发生三个多星期以来,在为乘客和家属祈祷的同时,我也为那些搜寻人员祈祷平安并对他们满怀敬意。马航竟在何处?在排除了北线的可能后,原先的南线搜寻点在澳大利亚西一千英里之外,深度几个英里,人称地球的末端。现在的南线新搜寻点离澳大利亚也有七百英里之远。海上天气无常,增加了搜寻的难度和险度。机舱里也并不舒服,相对闷热。搜寻人员要一早出发,几个小时飞过去,执行各种操作几个小时,然后再几个小时飞回营地。南线老的搜寻区被放弃后,有记者问美国搜寻队领队:你们是否会觉得无功而返,因此泄气?回答是 “不会。这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就是干这行的,我们的心理已经做好充分准备。”
 
搜寻工作艰巨辛苦并且有危险,但是搜寻人员有一种不放弃的道义和使命感。除了目前的情势:世界在等着证据外,更重要的,还是找出原因,以防类似事件再发。根据电视上的报道,每一次重大的航空事故,都以飞机和/或飞行环节的改善进步为结果。而推动人类航空朝更安全和便捷的方向发展的过程中,有许许多多担负搜寻、救援、研究等等任务的人们的功劳、苦劳、疲劳……
这一次让人感到欣慰的,还有国际力量的协和。担任搜寻任务的,有各国的军用飞机和舰船。这些军事力量集合在一起,不为战争,而为和平。 不同国家的军队在公海上执行任务,达到了互相的信任: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整个人类的安全。

底下是一个相当感人的访谈,我给它起名为:我的生活和你一起继续往前…… 

这也使得这一次的搜寻任务格外沉重;从另一个角度看,也格外有意义,格外伟大……

我不久前写的诗 《回来吧!MH370》

太阳刚刚唤醒月亮
干涸的心已经走过十年
MH370
你在我的胸口,撒满沙砾
你机翼的迷离,穿透
地平线的一望无际
 
犹如一把无形的利剑,你劈开
本为一体的地域和天堂
脚印深浅的海滩上
再没有一双眼睛看得到你的航线
只有被你抛在身后的群雁
依旧展开追日的翅膀
 
昨夜一宿风拍打万家梦窗
芝麻汤团几度热了又凉
星光的深处仿佛有歌声传出
银河水变幻着色泽
岸边桃李花开,幽幽果香
树梢托起一轮金月亮……
 
回来吧MH370!
你看我可能很近
我看你却如此遥远
迎春的灯火才刚驱散冰霜
请用你两肩的彩虹
把天街的热闹重新带回人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ohn_l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虔谦' 的评论 : 谢谢姐姐,所有的朋友都说不要坐马航了。这次我必须老实听话。以后一律坐澳航飞吉隆坡 再转国航飞北京。
LawAndOrder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对-向所有搜寻者致敬!
本人对越南基本不喜欢,但是人家这一次最早出动海空军去找,却被马国政府放了鸽子。该谢谢越南!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hn_lu' 的评论 :

兄弟以后不要坐马航班机了。
john_lu 回复 悄悄话 由于工作的缘故 悉尼~吉隆坡 吉隆坡~北京 是兄弟我每年两次的标准路线 数了下护照上的记录 10次出入吉隆坡 MH370估计至少飞过6次 感觉就像自家的飞机..... 但愿早日找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