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篇小说 玲玲玉声 十六

(2013-06-06 20:54:04) 下一个
上集写到:

 

“有种你别喊!”刘心平边说边追着打,直到最后被公安挡住。

 
他被关进了派出所。
“关死你!永世不见天日!”刚刚还躺地上的胡崇岗站了起来,揩着嘴边的血恶狠狠地说。

16
 
刘心平在派出所里呆了三天。那三天里他脑袋空空,一会儿哼一段“终点又回到了起点”,过一会儿又哼一段“一无所有”。第四天,他被放了出来。一位年轻的小民警脸带羡慕对他说:“你很厉害啊!听说你三拳就把对方大牙给打下来了。”
“那是。咱这手可是真格的。”刘心平脖子直直的。
“不过,好自为之,可别再打人了啊,这次放你走,下次就不知道了。”
 
一脚跨出派出所门,就有人迎了上来。
“一班长你好啊,我等你多时了!”
刘心平定睛一看,原来是自己老山战友,当时自己班上的战士小斌。小斌个子矮,差不多只到刘心平肩上多一点。那会儿战友们常拿他俩开心,总要他们站一起合影。他们有几年没见面了,最后那次见面时,他知道小斌当了名不小的官。
“小斌?!你从哪个洞冒出来的?!”刘心平那仿佛散了架的神经刹那间全自己理顺了。
“运气不差呀班长!两天前我特意来看你。你前妻说你在这里,我就赶来了。我跟里面的人作证说,你除了在老山打人,打敌人,从来没有前科,干干净净的。这不,你就出来了。”
“兄弟我谢谢你了!”刘心平一语出口,心头百感交集。
“出生入死的,别见外。随我来,兄弟我今天请客,给你压压惊。”
 
刘心平随小斌到城东一家清静饭庄。战友久别重逢,分外亲切,也格外欢喜,酒是少不了的。
一杯入肚,刘心平就问小斌怎么会到这里来的。
“不瞒你说,我们哥儿几个在川东南那边开了家山兰客庄,有酒店,有杂货,有书报,几年下来生意见好,就是人手有些吃紧,兄弟我就想起你来了。怎么样,一起干吧?”
刘心平“砰”一声拍了一下桌,把四周主客吓了一跳。
“没问题!兄弟我这就去卷铺盖,立马跟你走!”


中篇小说 玲玲玉声 十五
中篇小说 玲玲玉声 十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战友,让人永不忘的情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吕贝卡的评论:

是短了些……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章节好短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