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篇小说 玲玲玉声 十一

(2013-05-05 07:58:35) 下一个

刘心平站着不动了,他感到她有话要说。
“你知道我很爱你,你是知道的,对吧?”
刘心平的心处在一种尴尬的折磨中,他不知道如何回答。
“连这个你都答不出来吗?”丰玲又问了一句。
他连忙点点头,“是的,我知道。”
“那你就一点都不爱我吗?”
刘心平的心又是一阵尴尬的折磨。他避开她的眼睛。他害怕看到她那双蓝色的眼睛,那里面的光柔柔的直直的足以钻透他的心。
“你原来的女朋友回来找你,这就是理由?”丰玲的眼睛不放弃地紧紧盯着刘心平看。
刘心平好容易使自己恢复了正常。“丰玲,”他说,“我上次就说了,我们很不一样。我真的很抱歉,我这样下去感觉很不舒服,很不自在。”
“这时候抱歉,听起来很残酷。”丰玲终于把眼睛从刘心平的脸上移开。“我们不说这些了,先吃饭吧。”她一边说一边把晚饭便当打开,自己默默祷告了几句后,就率先吃了起来。
 
这时候每口饭对刘心平来说都不好咽,但是他又吃得很快,他想尽快结束这难堪的晚餐。
“我同意离婚,你可以自由地做你的选择。”晚饭快吃完时,丰玲一字一句地交了底。
 
刘心平的眉头微微一扬,心一紧一松,一松一紧......
“谢谢你,丰玲……
丰玲脸上闪过一丝惨淡的笑。
 
电话铃响了,丰玲刚好在洗手间,刘心平接的电话。一听,坏了,是丰玲父亲来的电话。
“刘心平,我把女儿交给了你,你就这样对待她么?!”丰玲父亲愤怒的话语。“我警告你,你最好改变心意好好对她,否则的话,你,你会下地狱的!”
丰玲从洗手间出来,见刘心平听电话的窘样,心中猜到了几分。她走上前来接过了电话机。“爸爸,听我说……
“你别打断,我跟他话还没说完!”丰玲的父亲咆哮着。
丰玲强按心里的苦痛,不断劝说着父亲。刘心平只听她频频说到“耶稣”,“耶稣”,他转过了身去。他觉得他不配听他们的对话,也不配听到那个名字。
 
那天晚上,刘心平还睡外头,丰玲独守孤枕,抹着泪到了半夜。“主啊,为什么让我碰到这个男人?为什么让这样的事发生在我的身上?”她问。“也许,你是要磨炼我的忍耐和爱心?……”她答。
 
来的时候带着两个箱子,离开的时候也是。丰玲还想送他到机场,被他谢绝了。他觉得假如还让丰玲送,他简直就不是人了。候机的时候,他也想不起来去抽烟。心一时沉甸甸的,丰玲的父亲骂得对,自己是一个十恶不赦该下十八层地狱的罪人。看着外面的飞机一架架起飞,又一架架降落,他的心突然放潇洒了些,高兴了一点。分分合合人生事,聚聚散散缘自定,又有谁能说就是他的错?不管怎么说,他始终爱着香青,香青才是他的真爱;而现在,他就快要见着她了!(原载《伊犁河)


上集:中篇小说 玲玲玉声 十
下集:中篇小说 玲玲玉声 十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也许,你是要磨炼我的忍耐和爱心?
喜欢这样的自问,这是神给的试炼。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renchishuo的评论:

谢谢你,我尽量。问候!
Sharenchishuo 回复 悄悄话 有办法登的快一点吗?

多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